【黎恩×亚丽莎】帝国的来客(13)【正文结束+番外I】

前言:正文到本更结束,后面都是番外。


7.5 道与理

  越野车的雨刷在前挡风玻璃上来回摆动着,随着一路由北向南驶去,图尔库省北部山区的鹅毛雪渐渐变成了高速公路上泥泞的雨夹雪,嗒嗒嗒地敲着车窗,车内外的温差在车窗上凝成了白色的水雾,更是让视野进一步模糊,好在开车人的技术不赖,这些倒也全然不构成障碍。

  除了雨刷摆动的机械声,车里一片安适祥和的宁静,坐在副驾驶位上的黎恩回头看看后排座位,两位金色长发的年轻姑娘相互枕着彼此的肩膀,胸口有规律的起伏着,睡得正酣。在事件得以解决之后,所有人的神经都像是失去了弦轴的琴弦,怎么紧也绷不起那个紧张的弦来,露西甚至把驾照和威尔金的好恶都扔到了一边,把车交给了雷克特开,好可以专心跟亚丽莎聊天。两个女孩子从清早开始聊了快有一个半小时,直到亚丽莎似乎是睡眠不足开始打哈欠才告一段落,又过了一会儿她就沉沉地靠着露西睡着了(对此黎恩有点心虚),没有了说话的对象的露西望着窗外她看了二十几年的荒原景色,似乎有些无聊,不过一会儿,也跟随亚丽莎一道进入了梦乡。

  “很美吧?”

  黎恩回头,发现雷克特正透过后视镜看着他,那双薄荷叶绿的双眼仿佛有一种穿透力,可以一直看到人的心底。

  他知道雷克特指的并不是窗外的景色,也很能理解为什么雷克特会会这么说——两种深浅不同的金色反射着绸缎般的光泽自肩头沿着姣好的身体曲线流淌下来,交织成流金溢彩的丝线,它们铺满了大腿,覆盖了椅面,纤长的睫毛一起伴随着悠长的呼吸微微颤动着,从车窗照射进来雨雪天独有的银白日光,反而衬出了她们脸上那浅浅的红晕。

  黎恩将视线聚焦在亚丽莎身上,昨晚的缠满缱绻仍遗留着一点余韵在他体内,一股怜爱之情不禁油然而生,在昨晚那样被亚丽莎用她的全身心接纳了之后,或者再更早,自从他成功救下亚丽莎以后,他就感到自己的内心在悄然发生着一些变化:他想要跟亚丽莎共同度过从今往后的人生。那不再是模糊被动的“希望亚丽莎的道路可以与我的道路相交”,或者随波逐流的“即使彼此的道路相分离,我对你的爱意也绝对不会改变”,而是一种强烈到根本无法忍耐的意志——他想要好好活下去,想要每时每刻都跟亚丽莎在一起,想要再无数次地将她拥入怀中,想要和她一起组建家庭,想要孕育出融汇了他们双方血脉的新生命,想要和亚丽莎白头偕老。那种愿望的强度几乎让他坐立难安,急不可耐地想要去着手做些什么,而为了抵达那一天,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奇怪的是,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这个问题一次也没有从他的脑中闪过。

  道路的前方,雨夹雪越下越小,远处山峦上方灰蒙蒙的云层渐渐散开,阳光从其中漏了出来,充满了神圣感的巨型金色光柱正一道道落在荒野之上,慢慢照亮了世界。

  “雷克特大尉,谢谢你。”黎恩用不会吵醒后座两人的轻声说道。

  “嗯?什么~?我可没有做过什么特别需要你感谢我的事情呐~”雷克特漫不经心地回答,“反倒是我和露西应该感谢你救了我们一命才是,要不是你的坚持,我们早就冻死在那个山谷里啦~”

  “不,那份文件是你故意藏在办公室里引我发现的吧?为此还特意把我叫到你情报局的办公室里。多亏了你,我才能够知道这一切,及时赶来到公国救下亚丽莎,甚至还特地在办公室里准备好了绳子帮我逃走。”

  “不不不,本人还在纳闷你到底怎么看到那份文件的,大概是有哪个看我不顺眼的家伙为了陷害我而故意干的,哎呀呀,办公室政治可真是令人头疼呐~至于绳子,那是我平时爬到情报局屋顶上观天象用的啦,跟你有什么关系?唉,一想到回去还要面对大叔,还得写堆积如山的报告,每样一式三份,来解释为什么会发生机密情报外泄的这种情况,真是让人没有干劲啊……”红发青年愁眉不展地趴在方向盘上,像是已经被预想中的未来图景压倒了。

  “呵呵,抱歉给您添麻烦了。”黎恩知道身旁的这个人大概是绝对不会承认的,“不过我真的非常感谢您和露西小姐,在这次的事件中给了亚丽莎和我许多许多帮助,也包括雪伦小姐的事,因为有您的出谋划策,才能成功控制住斯卡蕾特小姐,呃……还有昨晚的那个也谢谢您了。”他很是窘迫地加上了最后一句。

  黎恩看到雷克特的嘴角不易察觉地微微向上翘了起来。

  “哎,有发生过这种事?我昨晚吃饱了之后就困得不行了,发生什么都不记得了呐♪~”

  “哈哈,即使您不记得了,我也衷心感谢您为我和亚丽莎所做的这一切。”

  “还有……我想拜托您一件事。”



  “你让雷克特传达要和我单独谈话是想说什么?”

  “关于今后来自情报局的‘请求’,我还是会继续去完成,但这仅限于我判断那些‘请求’是真的在维护帝国利益,而不是你个人利益的时候。”

  “还有,请不要再发生类似此次背着我危及我身边人的事情,否则我会拒绝一切合作。”

  “喔?就是这样而已?”

  “不仅仅是这样,在这次的旅行中曾有人告诉我,人不应该去做那些会让自己憎恨、轻蔑自己的事情,而应该去做会让自己发自内心由衷喜欢自己、为自己感到自豪的事情。因此,不管今后发生什么,与什么样的人为敌,我都不打算再杀人了——我不会做你的刽子手。”

  “从今往后,我只会为了‘守护’而挥剑。”

  “哼哼,真是天真啊。说出这样的事情,但是你做得到吗?没有实力贯彻的誓言不过是弱者自欺欺人的借口而已,没有斩杀一切、不择手段也要实现夙愿的强大意志,迟早会被其它更加强大的意志所碾压击溃,国家如此,战场如此,人心也是如此。”

  “是呢,目前的我的话,大概是做不到吧,只怕今后也还是会有为了自保或者保护他人而迫不得已杀人的情况。所以——我决心达到‘理’,成为八叶一刀流第七式‘无’的‘剑圣’。”

  “……你以为你可以凭借少杀几个敌人、独善其身就改变这个注定激荡血腥的时代吗?哼,不妨去问问你的师兄弟们,成为‘剑圣’是不是真的能够就手上一点鲜血也不沾,就能够保护住你想保护的一切,就能够改变时代的车轮。”

  “我并没有妄自尊大到认为只要成为了‘剑圣’就可以真的可以解决全部问题,就真的做到‘只为守护而挥动手中的剑’。但即使‘剑圣’还是不够,我也不会放弃希望,我会继续前进。或许终其一生,我都没有办法找到任何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一个人在‘杀’与‘不杀’的痛苦之间不断挣扎着、彷徨着、悔恨着,不过就算这样也没有关系。”


  “——这就是我的‘道’。”



7.6 返航

  亚丽莎有点头疼。

  虽然说以前那样疏离、总是背着她独自背负一切的黎恩确实令她很伤心,但是现在这样子仿佛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过度保护也太过火了吧?

  当初坚持把她背出山属于特殊情况她能理解,可在这之后,怎么样也不放心她跟着其它获救的人一起坐国际定期船回去,坚持要她和自己一起坐“铁处女”号返回帝都,全程亲自推轮椅,不管她做什么都要亦步亦趋地跟在身后,甚至连她上厕所都要护送到门外,凡是轮椅不方便通行的地方,都一律用“公主抱”的姿势抱着她通过。

  “真是的,我又不是你妹妹,用不着这么小心翼翼地保护我啦。”她靠着黎恩的胸膛,脸上发烫地抱怨道,“大家都在看着我们了……”

  “可是——”黎恩显然还是不放心,紫红色的双眼里满满的都是忧虑,“亚丽莎你的脚还没有好,万一要是再崴到了或者摔倒了,这次可能真的会严重受伤啊。”

  “露西小姐都说了我真的真的没有伤得那么严重,而且我会很小心的啦!”亚丽莎哭笑不得。

  “但是……”黎恩倔强地红着脸别过头,抱着她的两手反而更紧了,“……我不想跟亚丽莎分开……”

  “黎恩……”亚丽莎吃惊地睁圆了眼睛。

  他这莫非是……在向自己撒娇吗?

  以前库洛提起过黎恩“爱撒娇”,她一直没有什么概念,平日反倒是她各方面依赖黎恩比较多,现在亚丽莎好像终于明白为什么库洛会这么说了。

  ……好像有点可爱啊。

  就在黎恩的话害得她心里小鹿乱撞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几个阴阳怪气的声音。

  “嚯~这还可真是打得火热啊?”“LoveLove呢。”“哈哈,看来关系更上一层楼了啊。”

  前不久成功救下最后一批人质的莎拉教官、菲和托瓦尔也来到空港等待飞艇以返回帝国,此时正好站在他们两个的身后。

  “等、等等,这个——”她的脸一下子就开锅了,“不这个是——”

  “是~什~么~呀~?”莎拉教官不怀好意地问道。

  “所以就说黎恩你快放我下来啦——!”


  临起飞前,他、雷克特大尉还有露西小姐脖子上装的项圈炸弹终于被一并解除。

  “那个,露西小姐,这个还给你。”黎恩掏出那天晚上露西交给他的两瓶药,交还给金发女子。

  露西看看她手心里两个小瓶,微微笑着把它们收进了风衣口袋中:“你已经不需要了么?”

  “嗯。”他坚定不移地回答道。

  “那再好不过,请一定要照顾好亚丽莎小姐。”

  “我会的。”

  金发女子对他嫣然一笑:“那么,祝你们一路顺风。有机会请再来公国做客吧,用这样以外的形式。”

       -FIN-


-----------------

番外I: 朋友

  没想到的是,当黎恩推着亚丽莎从帝都的军事空港时(雷克特表示自己要直接回宰相办公室报告),一辆极其眼熟的翠绿色加长豪华导力轿车正在门口等着他们,车外还站着一排他们再熟悉不过的人物。

  “大家……”黎恩有点感动地说。

  不光是住在帝都的艾利欧特和马奇亚斯,包括作为代理领主工作繁重的尤西斯、刚从海都出任务回来的米莉亚姆,本应在寻找姐姐途中的艾玛,应当在和父亲一同修行的劳拉,甚至连远在诺尔德的盖乌斯也赶来迎接他们了,除了乘坐国际定期船返回的莎拉教官和菲还没有落地不在现场,七班全员都到齐了。

  “哦哦,欢迎回来,黎恩!亚丽莎!”米莉亚姆第一个扑上去给了他们两个一个大大的熊抱。

  “嘿嘿,黎恩和亚丽莎两个人都平安回来了,真是感谢女神。”艾利欧特笑着挠挠了脸。

  “呼,真是的……听到亚丽莎在公国被绑架,黎恩带着骑神去救她的时候,我吓得心脏都要停跳了。”马奇亚斯似乎还心有余悸的样子,“看到你们安然无恙这下总算可以松口气了……”

  “两位看起来似乎都气色不错呢,呵呵。”艾玛眼睛后的笑得眼睛成了一条缝。

  “汝等看来经历了一场艰难之旅啊,身为友人不能在那里尽到职责等实在是万分惭愧。”劳拉诚恳地向他们表达了不能前往公国帮忙的歉意。

  “感谢风与女神再一次把你们平安无事地送回到这片土地上来,能够这样再次见到你们两个心中的喜悦之情实在让人无法言喻。”盖乌斯沉稳地向他们笑着。

  “哼,真是尽让人担心的两个家伙。总之,平安回来就好。”尤西斯抱着手站在车门口,嘴角压抑不住地向上翘起,“身在国外的哈歇尔学姐、罗格纳学姐还有诺姆学长也很担心你们,但时态发展出乎意料得快,听说你们已经平安了他们也松了口气,就暂时不中断手头的工作学习回来了,不过让我们转达他们的问候。黎恩的妹妹和皇女殿下本来也想来接机,但似乎皇家女子学院今天有很重要的考试,知道亚丽莎已经获救,我就让她们安心考试,考完后下午再过来和我们汇合了。还有黎恩,你的父母,也来了好几次联络,该怎么做就不用我教了吧?”

  “啊哈哈,”黎恩苦笑着挠了挠头,“当着大家的面被这样说,还真是有点丢脸啊……”

  “我们的确是给大家增添了不少忧虑,虽然这并不是我自己的意思,但还是很抱歉。”亚丽莎诚恳地说,她很想向大家鞠个躬,奈何米莉亚姆吊在她脖子上,让她上半身几乎动弹不得,只能微微点头,“还有谢谢你们,还特意前来迎接我和黎恩。”

  “我也要向大家表示感谢。”黎恩也跟着向七班的大家鞠了一躬。

  “黎恩还有亚丽莎说什么见外的话呢,”艾利欧特温柔地说,“我们不都是‘伙伴’吗?”

  “就是的就是的!”米莉亚姆举起了小拳头,“为了伙伴这不都是理所当然的嘛!”

  “走吧,”尤西斯拉开车门,“我在帝都一家很好的餐厅定了位,待会儿先去空港接上莎拉教官和菲,然后让你们俩好好饱餐一顿压压惊。”

  “哎哎,用不着这么破费吧?”

  “订金已经付了,不去的话也只会白白浪费而已。”阿尔巴雷亚公爵家的二公子摆出一副你们爱去不去的高傲姿态,但内里的体贴却让黎恩和亚丽莎会心一笑。

  “可恶,这种自以为是的贵族做派……”马奇亚斯咬牙切齿地小声咕哝着,“要不是人数太多了,明明在我家或者艾利欧特家招待也不是不可以——”

  “不想去的话,并没有说非要你去啊。”

  “谁说我不想去了!我去,我去就好了吧——!”

  眼看着马奇亚斯又要被尤西斯气炸了,这熟悉的一幕让黎恩和亚丽莎不约而同笑了起来。

  “那么,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黎恩笑着说。


  他们乘坐着阿尔巴雷亚公爵家的豪华轿车先去空港接上了菲和莎拉教官,然后一同前往位于加尔尼耶区的那家百年名店,在等菜的期间,百无聊赖的米莉亚姆提出了一个问题:

  “说起来,黎恩和亚丽莎你们两个人到底发展到什么地步了?”蓝头发的小姑娘两手捧着脸,不安分地坐在椅子上来回踢着腿,“黎恩甚至为了救亚丽莎顶撞大叔,跑到雷米菲利亚英雄救美救下了恋人,这之后一定又有了很——大——的进展吧?”

  “呃,这个……”黎恩看看对面坐着的亚丽莎,大概是怕羞,亚丽莎特意坐在了长桌女生们的那一侧,虽然跟他相隔不算太远,一听到米莉亚姆的话,她的脸蹭得一下就红了,黎恩也有些不由自主地脸上发烧,两个人同时想起了那一晚的事情,这可得向大家保密。

  “嗯,就我和莎拉在公国时的情况来看,”菲用平板的声音直截了当地陈述,“如胶似漆。”

  “老师我可都惊呆了哦?自己的学生居然这样不知羞耻地成天黏在一起,看着都替你们脸红,”莎拉也添油加醋,“黎恩还公主抱亚丽莎不肯放手,说什么‘我不想跟亚丽莎分开’!”

  她故意学着黎恩的腔调,模仿当初黎恩公主抱亚丽莎的样子给众人看。

  亚丽莎一听就急了:“等、等等,菲!莎拉教官!你们不是答应我们了不说吗——!”

  “喔~已经是‘我们’了呢?”莎拉不怀好意地揪出了亚丽莎话语间的破绽,“你和黎恩究竟是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成了‘我们’的啊?”

  “那、那、那是——”“不,我们——我是说我和亚丽莎——”

  他们两个越是想辩解就越描越黑。米莉亚姆已经开始顶着仿佛一千瓦灯泡般的两只金黄色大眼睛闪闪发亮地望着他们:

  “莫非你们两个已经‘那个’,还有‘那个’,甚至连‘那个’都做过了吗!?”

  “什、什么,哪个那个,不不不不,我们——”被众人好奇的目光逼到走投无路的亚丽莎开始语无伦次,甚至平时文静的班长艾玛也红着脸注视着她,一副很想知道的样子。

  “我看很有可能哦~”莎拉教官再度坏笑着落井下石。

  “我、我、我、我……”眼看着亚丽莎被大家逗得晕头转向,大脑快要开锅,十有八九要说错话,黎恩慌张了起来:“亚丽莎,等一下——!”

  “我和黎恩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种寡廉鲜耻的事情什么的,我和黎恩前晚才没有做过!”

  包间里顿时鸦雀无声。

  “冷静一点,亚丽莎!我们并没有说你们之间真的……咦,难道说……”好心打圆场的艾玛说到一半瞪大了眼睛。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尤西斯:“哼,黎恩你还真是人不可貌相啊。”阿尔巴雷亚家的代理当主一脸戏谑地看着他们两个,“我还以为老实如你至少也要等到订婚以后呢——现在好像毕业还不到一年吧?”

  马奇亚斯推了推眼镜:“我真没想到,黎恩你居然是这种不负责任的男人。”

  这回不光亚丽莎,黎恩也开始晕了,“等等,这话题怎么扯到我不负责任上来了……”

  尤西斯立即接口:“也就是说你不否认你做了什么让你需要对亚丽莎负责的事情?”

  “呃……”

  不擅辩论的黑发青年迅速在7班同伴敏锐的质疑中败下阵来。

  “哎?!难道说黎恩你真的前天晚上和亚丽莎……”单纯的艾利欧特才意识到对话所暗示的内容,也羞得面红耳赤。

  “黎恩已经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黎恩,亚丽莎也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亚丽莎了。”菲冷酷无情地下了“判决”。

  在众人捉弄的目光聚焦下,他们两个就像是做了错事的小孩子一样,红着脸低着头,在座位上如坐针毡。

  “呜呜,好羡慕!我也想变成真正的女人,尤西斯!”米莉亚姆跑过去一把搂住尤西斯的胳膊,左右晃着。

  “放开我!别靠过来!而且为什么要跟我说这种事情!”

  “嗯……听起来好像是很意味深长的方法呢,”明显没有理解其中含义的劳拉兴致勃勃地听着这场谈话,她向黎恩转过头去,“呐,黎恩,汝可不可以也教教我那个‘变成女人’的方法?”

  “不行——!”众人异口同声否决道,黎恩更是一头冷汗。

  “嗯,为什么?”遭到如此一致的反对,劳拉反倒更加好奇。

  “劳拉,天然过头。”菲吐槽自己的好友。

  “嗯,黎恩也是了不起的男人了呢。”盖乌斯温和地笑着讲道,“说来也巧,我也快要结婚了呢。”

  “哎——!?”所有人一齐发出了惊呼,齐刷刷地向着异族的少年转过头去。

  “虽然是听说过诺尔德人一般成家比较早……”就连一向矜持的尤西斯也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惊得合不拢嘴。

  艾利欧特眨了眨眼睛:“不过这也太……”

  “女方究竟是……”马奇亚斯比较关心谁会成为盖乌斯的新娘,“难道是我们认识的人吗?”

  “你们没有见过,是亲共和国的诺尔德部落首长的女儿。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联姻,联合起两个部落。我也只见过那个女孩一次,不过她长得很可爱,听那边的人说性格也很温柔,一定会成为一名好妻子吧。”盖乌斯似乎并不是很反感这样的安排,反而很期盼的样子。

  “习俗好像跟帝国不太一样呢。”艾玛苦笑着说。

  “……竟然自己的学生赶在了自己之前结婚……”莎拉教官似乎大受打击,“咚”地一声额头撞在了餐桌上。

  “不过真是没有什么真实感呢……才毕业没多久,同班同学里居然就有人要结婚了……”黎恩忍不住感慨道。

  “感觉我们好像真的成为大人,渐渐走入社会了……好不可思议,几个月以前还感觉我们依旧都只是小孩子。”亚丽莎也小声附议。

  他们两个隔着餐桌交换了一下目光,脸上的热度还没有完全褪去,没想到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一下子就在众人面前曝光了,多亏了盖乌斯突然提起了自己的婚事,大家的注意力总算暂时被分散了。

  他困窘地对亚丽莎笑笑,金发的少女也无可奈何地冲他微笑了起来。


      -FIN-


评论(1)
热度(13)
 

© 冰雪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