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恩×亚丽莎】帝国的来客(17)【完结】

8.5 精灵舞会

  “唉……该怎么办好呢……”

  “怎么了,皇女殿下?”

  黑色长发垂至腰际、相貌清秀可人的少女不解地看着自己身边的同伴。

  身着红裙、纯金色鬈发的帝国第一皇女阿尔芬·莱泽·亚诺尔正玉手托腮,烦恼地叹息着:“呐,爱丽榭,你说今年的跨年晚会我到底该邀请谁跳舞比较好呢?”

  “这个……”爱丽榭立即就明白了自己的好友阿尔芬在苦恼些什么,去年因为内战而没能举行跨年晚会,今年的仲夏祭阿尔芬又借口身体不适没有参加,但今年年底的跨年晚会是怎么也躲不过去了,她在为16岁正式进入社交界的第一场舞到底该与谁跳伤脑筋,不管邀请谁,都难免会被外界认为是一种政治上的信号,而在帝国政坛已经向改革派一边倒的如今,这个人选更是挑起来万分困难——选择与改革派走得太近的人未免会给民众一种皇族全力支持奥斯本宰相的印象,内心里向着皇兄的阿尔芬并不情愿,而选择失势的贵族派方面的人,又可能会引起狂热崇拜着宰相的民众不满。

  “要是可以选塞德里克或者皇兄大人的话倒是轻松了……”阿尔芬秀眉微蹙,“早知道去年就真的邀请黎恩先生就好了……”

  “皇女殿下!”被挚友戳中软肋的爱丽榭立时急得叫了起来。

  “但是现在也不行了呢……”阿尔芬小声地叹着气,眼下黎恩的身份已不可与去年同日而语,自己真的选择了“灰之骑士”的话,会立即被视为是皇族在向奥斯本宰相示好。而且想和被包装成内战英雄的“灰之骑士”跳舞的年轻女孩只怕也是排成了长龙,自己再找黎恩先生跳舞的话,只会给他徒增麻烦吧。

  ……早知道这样的话,去年后夜祭的时候自己是不是应该再勇敢一点呢?

  小小的失落从心底泛起,阿尔芬摇摇头,想要忘掉数次被那个人抱在怀中的感触:“我真羡慕爱丽榭啊……不用担心邀请谁会有什么样的后果,而且现在就已经定好人选了。”

  “皇女殿下!”爱丽榭又大惊小怪地叫了起来,“我和帕特里克大人之间只是……他只是作为兄长的朋友关心我而已……”

  为了陪伴作为友人的阿尔芬皇女,爱丽榭也一直没有进行社交出道,而就在不久之前,当她在写给帕特里克·海姆斯的信中提到自己会陪同皇女一起参加今年的跨年宴会时,那位明眼人都知道恋慕爱丽榭已久的贵族青年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小心翼翼地在信中写道如果爱丽榭不介意,可否与他共跳第一支舞。

  看到好友红着脸别过脸去,阿尔芬笑着用食指戳戳黑发少女脸上的酒窝:

  “不是挺好的吗?海姆斯侯爵的三男,也基本上没什么可能继承侯爵爵位,将来结婚了的话,就可以由他来继承舒华泽家的爵位。而且对方也对你很好不是吗?你要是讨厌他的话,也不会和他保持通信快一年多吧?”

  爱丽榭闹别扭不肯转过脸来,阿尔芬见她那孩子气的可爱样子,不禁起了再抓弄抓弄她的心思:“——还是说,果然除了‘亲爱的兄长大人’以外,不希望任何人继承舒华泽家的爵位?”

  “皇女殿下您就别拿我开玩笑了!”爱丽榭赌气地噘着嘴,“……兄长大人他已经有了意中人了……我……”少女的音色里不知何时混上了一丝哽咽。

  “…………”与七班共同经历了内战的阿尔芬甚至比爱丽榭更清楚地目睹了那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发展,也对于爱丽榭的心情比任何人都加清楚,因为她也……

  “爱丽榭,虽说那黎恩先生确实是有了心上人,但现在放弃还太早了呀!他们也还没有结婚,你还有机会的。”她双手抓住爱丽榭的左手激励道。

  但是爱丽榭摇了摇头,“……已经不用了,虽然很难受,但我是个胆小鬼……所以也怪不了谁。而且那个人也是真心在乎兄长大人的,所以我……放弃了。”

  她回想起终于与哥哥一起回乡时,哥哥在父母面前正式地提到了自己有了在交往的恋人,是原来七班中的同学,希望在不久的未来可以重新把她介绍给一家人,那时哥哥的眼睛沉静而坚定,也是那双眼睛断绝了她内心中最后的希望。

  那个人是把兄长大人从煌魔城中带出来的人,是可以让兄长大人奋不顾身前往公国营救的对象,事到如今,她已再无勇气去追问哥哥在他心目中究竟自己与那个人孰轻孰重——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个问题啊,而她也不想让哥哥为此为难。

  看到好友低落的样子,阿尔芬后悔起自己为何要提起这个话题了,她十指交叉在一起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可以说些什么趣话让爱丽榭打起精神来,或者至少转移下注意力。

   “啊,对了!”阿尔芬“啪”地双手合十拍了下手,“我想出舞会的事情该怎么办了!”

  “哎?阿尔芬殿下您想出邀请的人选了吗?”爱丽榭惊讶地说。

  “嘿嘿~”看着人称“天使般容颜”、“帝国至宝”的好友露出了小恶魔式的笑容,爱丽榭不知道为何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亚丽莎在今早收到了自皇宫发来的邀请函。

  “今年的跨年晚会似乎格外盛大呢。”雪伦替她用裁纸刀利索地打开了印有皇家纹样的信封,“已经是董事会一员的小姐今年看来也在受邀之列呢。”

  往年皇室的跨年晚会只有帝国的上层名流才会受到邀请,亚丽莎的母亲和爷爷都曾经参加过,今年看来是把已经是公司一员的亚丽莎也算在其中了。

  “一想到还要为此特意准备晚礼服什么的就觉得还是很费事啊……”亚丽莎用肘部支在桌子上,托着右腮思索着,作为救了皇室的灰之骑士,今年黎恩也一定会在受邀之列,自己在打扮上可不能太掉以轻心了,“上次参加这种规格的舞会已经是差不多两年前的事情了,只怕衣服都得重新订做了。”

  “啊啦,”雪伦突然发出了一声奇妙的感叹,“小姐,今年的晚会……”

  “怎么了?”

  雪伦毕恭毕敬地双手奉上邀请函,笑眯眯地说:“今年的晚会是阿尔芬殿下亲自指定的‘精灵’主题的化妆晚会哦!”

  “化妆晚会?!还是‘精灵’主题的?!”她一下有点慌神,“雪、雪伦,我到底该怎么打扮才好?!”

  “小姐不用担心,您不是早就有合适的服饰可以穿了吗?”

  亚丽莎拼命思索了一下,突然后背一阵恶寒:“等等,雪伦,你说的该不会不是……‘那套衣服’吧?”

  “正是❤~”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子……

  什么不好,偏偏是“这个”……

  而且那明明是她十二、三岁时穿的衣服,为什么雪伦会像变魔术一样,不知从哪里拿出一身款式一模一样、尺寸却与她目前体型完美符合的衣服来啊!

  亚丽莎看着自己身上粉嫩粉嫩的魔法少女服装,不禁又一次垮下双肩。

  而且更加雪上加霜的是,邀请函中还写到指定了这个主题的阿尔芬皇女化了妆藏在了人群中,表示如果谁先找出她来,她就先与谁跳舞,结果造成同样是金发、戴了眼镜面具的亚丽莎今晚不胜其烦地遭到陌生男性的骚扰,之前几个在被她严词拒绝之后都知趣地退开了,眼下这一个却格外难缠。

  “我真的·真的不是阿尔芬殿下啦,请去别处寻找皇女殿下吧!”

  “不不,就算您不是皇女殿下我也还是希望能与您共舞一曲,您看您是魔法少女,我是男巫,同为魔法系我们不妨好好交流一下感情吧?”

  这是什么诡异的搭讪方式啊……亚丽莎暗自在心中吐槽,她转过身来想要回绝,却看见一只手拍上了搭讪者的肩膀。

  男巫打扮的搭讪者不耐烦地一抖肩膀,皱着眉头扭过头去:“干什么,没看见我——”

  面前对上的却是一双仿佛被鲜血染红的双眼,正鬼气森森地盯着自己,一张嘴露出锋利的虎牙,好像随时就要扑上来咬断他的脖子。

  银发的黑色皮衣青年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歪头拍着男巫的肩膀,用沙哑低沉的嗓音对他说:“——你想对别人的女朋友做什么?”

  “哇啊啊,有鬼!”前来搭讪的男巫被吓得屁滚尿流,连头上的巫师帽掉了都没管,一溜烟地跑得没影了。

  “黎恩!”亚丽莎开心地刚想打个招呼,可一看黎恩的打扮就控制不住地“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不要笑啊……”黎恩收了鬼之力,容貌恢复到平常的模样,身着开胸黑色皮质风衣、头上戴着风镜、手腕上还绑着银色铁链的他郁闷地看着掩着嘴笑得不行的女友,“我自己也觉得很羞耻,都是母亲自作主张把以前的衣服……”

  “抱歉抱歉,我也是被雪伦逼的……只是……”亚丽莎一看到黎恩那身装扮,就总是想发笑,“不过你吓唬那个人也用不着连‘神气合一’都用上吧?”

  黎恩抱起双手,态度强硬地说:“我不想让那些抱有不良企图的男人接近亚丽莎。”

  亚丽莎新奇地看着黎恩这种少见的表现:“黎恩……莫非你吃醋了?”

  黑发青年倔强地别过头去,脸上浮现了可疑的红晕。

  她不禁莞尔,主动牵起黎恩的手,十指紧紧扣在一起:“好啦,我们走吧,人群要聚过来了,要是被发现我们俩单独在一起的话就不好了……我好像在餐桌边听到了尤西斯和米莉亚姆的声音,我们不妨去找大家吧,大家在一起的话就算被看见也没有关系了。”

 

  而就在黎恩和亚丽莎为了躲避众人的视线前去与七班的其它人汇合时,打扮成海盗的帕特里克在人流中猫着腰嘴里叽叽咕咕地嘟囔“为什么身为海姆斯侯爵三男的我非要怕那个家伙”,一边想要躲开黎恩一边想要找到爱丽榭。

  爱丽榭在信中提到她计划装扮成童话中的小仙女,帕特里克稍微直起身环视四周,随即眼前一亮:“啊,爱丽榭小姐!”

  他在不到三亚距的地方认出了化妆后的少女,而且周边也没有看到黎恩满是敌意的身影,心里大喜过望。

  今天的爱丽榭将黑色长发盘成了两个圆圆的团子头,身上则穿着银灰色的蓬蓬裙,上面点缀着浅蓝色的蝴蝶结与花边,半透明的面纱蒙住了小巧的鼻尖与嘴唇,包裹在白色手套的双手还拿着一根五角星魔杖,这一切都可爱得令帕特里克血脉偾张。

  他迈腿想要从几位宾客之间挤过去,却不想光顾着看面前的少女,没注意到脚下,被路过的人绊了一脚失去了平衡,眼看着身子就要栽倒,帕特里克急了,心想着怎么也不能在爱丽榭面前出这么大的丑,怎么也要挺过去,便伸出双手去够地面,谁知阴差阳错也不知是搭错了哪根神经,他手腕一撑地,头一低,整个人向前翻滚了过去,因为摔倒的势头太猛,甚至一个前滚翻都没停住,他咕噜噜地向前翻了两个,直接撞到了爱丽榭身边的石柱上才停下。

  “帕特里克大人……?”

  全·完·了!自己好不容易在爱丽榭那里积攒的一点形象都要被这两个愚蠢至极的前滚翻毁掉了!为什么我会偏偏在关键时刻犯下这种错误啊!好不容易舒华泽才不在的!

  帕特里克哆哆嗦嗦地抬头,只见爱丽榭用手掩着嘴一脸惊讶的神色,随后爆发出一阵忍俊不禁的“噗噗”笑声。

  他并不知道,方才爱丽榭还在黯然神伤,就在几分钟之前,黎恩还守在爱丽榭的身边,视线来回扫射是否有帕特里克或者其它“意图不轨的害虫”接近自己的妹妹,可他像是突然在这过程中看到了什么,再三叮嘱了爱丽榭几句不要搭理帕特里克或者来搭讪的人后,气势汹汹地穿过人群走了过去,看着哥哥离去的背影,爱丽榭心里回肠百转,结果却被帕特里克这一滑稽的动作给彻底逗乐了,看着海盗扮相的贵族青年傻傻地坐在地上,黑发少女捧着腹部笑得气都快喘不上来了。

  呃,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但总之爱丽榭小姐开心就好。帕特里克松了口气想。

  “您不需要这么着急呀,帕特里克大人,我一直等着您呢,还谢谢您特地邀请我。”爱丽榭微笑着对还坐在大理石地板上的帕特里克伸出手来。

  帕特里克诚惶诚恐地看着自己面前的这只手,他咽了口唾沫,轻轻拉住了那纤细的五指,自己身后的手也推了一把,让爱丽榭没费多大力就把他拉了起来。

  “不,该说谢谢的是我才对,爱丽榭小姐。”

 

  距离爱丽榭不远的劳拉目睹了帕特里克前滚翻、随后爱丽榭把他拉起来、两个人牵着手进入舞池的全过程,正当她想要感慨的时候,身后传来一串银铃般的笑声:“真的是太好了呢,爱丽榭。”

  因为声音听上去有几分耳熟,却又一下想不起是谁,劳拉不由地回头寻找,却只看见一只墨绿色头发的“小妖精”笑晏晏地站在自己身旁,她有一双明亮的蓝眼睛,脸上涂着心形的装饰彩妆,那副面容和嗓音一样让劳拉觉得似曾相识,她拧着眉头思索了半天,才不确定地问道:“阿尔芬殿下……?”

  “糟糕,被劳拉大人识破了!”戴着深色假发的阿尔芬俏皮地冲劳拉眨了眨左眼,“看来今天与我共舞的第一位人选非劳拉大人莫属了!”

  “此乃在下的荣幸,只是……”劳拉有些不知所措,“在下今日虽然身着骑士男装,但毕竟仍是女性之身,阿尔芬殿下如此也无妨吗?”

  “嗯,邀请函上可并没有写明一定要是第一位找出我的‘男性’呀!再说,如果能够与劳拉大人共舞的话,一定能让女子学院的同学们羡慕得不行。”阿尔芬狡黠地笑道。

  “那么,阿尔芬殿下,请,”劳拉用连真正的骑士都会自愧不如的骑士风度在皇女面前举起了右肘,让阿尔芬挽着她的手臂,两人也笑着一同向着舞池的方向走去。

 

  舒华泽男爵在舞池外不无欣慰地望着女儿与帕特里克跳华尔兹的身影,做父母的人真到了这一天,心情都不免百感交集——怎么一转眼间孩子们就都已经长大了呢?

  “男爵大人,晚上好。”左后方传来招呼的话语,特奥连忙转身,来人是盛装打扮的伊莉娜·莱恩福尔特,化妆舞会什么的说到底还是年轻人的游戏,年长者多数就没再凑个热闹,他和伊莉娜都只是穿着正式的晚礼服。

  伊莉娜叫住了经过的侍者,从他那里要来了两杯香槟,一杯递给了特奥,精明能干的金发女企业家优雅地晃了晃自己的那杯香槟,向他举杯道:“几个月前在公国的时候,小女承蒙令郎搭救,还想特地向您表示一下感谢。今后也还请令郎多费心了。”

  特奥微微欠身,用自己的杯壁轻碰了下伊莉娜手中的高脚杯:“不,您太过客气了,我们家黎恩才是受了令媛不少照顾,我感觉他从公国回来后,整个人都开朗了许多,这只怕多是令媛的功劳。今后犬子也请您多多关照了。”

  “如果真的要是那么顺利就好了,”伊莉娜发出一声叹息,两个人拿着手中的酒杯并肩而立,一同望着眼前在舞池中欢乐的少年少女们。

  “是啊,如果一切都能顺利就好了……”特奥喃喃地说,想到了曾经是自己“朋友”的那个人。

  伊莉娜似乎也想到了同样的事情:“我前不久听令郎讲了他的身世,您怎么看?”

  特奥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清楚“那位朋友”的想法。

  身为父亲与母亲的两人不约而同举起头、目光越过欢歌笑语的年轻人们,向着宫殿尽头的宝座附近远眺,吉利亚斯·奥斯本正与皇帝尤肯特把酒言欢,似乎是感觉到了他们遥远的视线,他微侧过身,视线在他们所在的方向上停顿了片刻,然后仿佛是要向他们祝酒一般,举起了手中的酒杯,将里面的红酒一饮而尽。

  伊莉娜低声说:“——毕竟在这件事上是不能彻底无视‘那位父亲’的存在呢。”

 

8.9. 魔法少女VS 铁血宰相

  自从正式进入莱恩福尔特社工作以来,亚丽莎每天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帮助母亲分拣自大陆各地雪片一般飞来的信件,将重要信件、一般信件、垃圾信件分门别类。这原本是雪伦的工作,等她加入进来之后,就成了她们两个人的工作。可自从她开始为了REAN项目忙碌后,也已经很久没有帮雪伦一起做过了。今天她只是正好在工作间隙有那么一个小时的空暇时间,眼看着工作信箱已经塞得满满当当,一张纸都塞不进去了,雪伦一打开信箱,信件就雪崩似的从里面扑了出来,亚丽莎看不过去,便主动帮雪伦一起为信件分类。

  “我看干脆重新装一个更大的信箱好了。”她一边用裁纸刀切开信封封口检查里面的内容,一边抱怨道,“或者至少社内事务啊、与财团间的事务,都采用无纸化办公,用导力网络来传输文件,这样还节省了纸张,降低成本。”

  “这是个不错的提案呢,”雪伦也赞同道,“小姐不如在下次在董事会议上提倡看看?”

  “唔,我会考虑的。”亚丽莎把手中的那封广告信扔进了纸篓里,又从信封的小山上拿了一封过来,这一封不知道是从哪里寄来的,信封用的纸质就十分高档,手感摸着就很光滑。

  拆了快有一百封信的亚丽莎此时拆信的动作已经完全自动化了,她心不在焉地裁开那封信,用指尖抽出里面的内容——是一个折叠的卡片——对此她并不惊讶,母亲和爷爷都经常受到来自大陆各地的邀请,但因为邀请太多根本应付不过来,许多邀请函在分类的阶段就会被放到一般信件甚至垃圾信件中,她打开卡片,扫了一眼里面内容,然后就像是被突然烫到一样惊叫了起来:“——雪、雪、雪伦!”

  “怎么了,小姐?是谁寄来的啊?”

  亚丽莎两手抓着那封邀请函,惊惶不已地张大了嘴:“不是给妈妈的,是寄给我的……是从宰相办公室寄来的……”

  “那个人指名要与我两个人在宰相办公室共进午餐……”

  “啊啦,这可真是……”雪伦也吃了一惊,她从亚丽莎手中接过请柬,仔细看了一下:

 

尊敬的亚丽莎·莱恩福尔特小姐:

  新年新气象,为了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与莱恩福尔特社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商帝国的未来,诚邀您于本周三中午11时30分在帕尔弗雷姆宫宰相办公室与帝国政府代表吉利亚斯·奥斯本共进午餐。如蒙应允,不胜欣喜。

 

  宰相办公室

  1206年1月9日

 

  雪伦合上请柬卡,只见亚丽莎六神无主地在办公室里团团转:“呐,雪伦我该怎、怎么办?为什么那个人要邀请我一起共进午餐?‘进一步深度合作’,还有‘共商帝国的未来’都是什么啊?他该不会说想和我谈黎恩的事情吧……”

  “小姐,请冷静一点,”雪伦安抚她说,“我们并不知道对方的用意,这也只是请柬而不是来自政府的命令,我们有权拒绝的。”

  “可、可那个人毕竟是黎恩的亲生父亲啊!而且他还是宰相……如果拒绝了,他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来,要是他不同意我和黎恩交往——”容易焦虑的她一下子就想到了许多可怕的后果。

  “那……您要不要和黎恩大人商量一下呢?”雪伦建议。

  “和黎恩商量一下……?”亚丽莎想了一下,摇摇头:“不行的,现在那个过度保护模式全开的黎恩绝·对不会同意让我去见宰相的,更何况还是单独一人。”

  “那要不要和其它家人、朋友一起商量一下呢?”

  “就算你这么说也……”亚丽莎痛苦地趴在桌子上思考着,母亲?她大概只会说什么“自己做出的选择自己承担”,不要为了这事给公司带来麻烦;爷爷?她不想跟爷爷谈她和黎恩现在的关系,他总是不正经地调侃个没完;艾玛?她联系不上班长,艾玛似乎一直在ARCUS很难联系到的地方;劳拉?她跨年晚会后又和亚尔赛特子爵回深山特训去了,同样联系不上;莎拉教官?她也不想跟莎拉教官讨论恋爱方面的事情,省得又被抓弄;菲?米莉亚姆?怎么也不可能和她俩商量的吧……也不可能和男生们商量这方面的问题,但除此以外的人都不知道黎恩的身世了,必须得是知道她和黎恩关系,又知道黎恩身世的人,而她又觉得可以放下心来商量的人……除了上述人选以外,那就只剩下……

  “啊!”亚丽莎猛地从桌子上直起上身,然后掏出上衣口袋中的ARCUS,拨通了最近因为经常用到、已经记得很牢的那个号码,联络立即就被接通了,热锅上蚂蚁一样的她脱口而出,“——喂喂,那个,我该怎么办啊?”

  “发生什么事了,亚丽莎小姐?”从导力信号那端的雷米菲利亚传来了露西·赛兰德困惑的声线。

 

  听了亚丽莎略微颠三倒四的叙述之后,露西却毫不迟疑地说:“给他点颜色看看。”

  “哎?”为什么露西小姐会讲出了好像劳拉一样的话?

  “他不管为了什么目的想要单独见你,想要做什么,你会为此就停止爱黎恩先生吗?黎恩先生会停止爱你吗?”

  “不会是不会……”她眨眨睁得圆圆的眼睛。

  “只要你们对彼此的心意不变,即使受到外力的要挟而被迫分离,将来总还是会有机会。身为帝国宰相,他或许可以左右莱恩福尔特社以及许多人的生死,但是想要改变你们对彼此的心意却只怕也是力不从心,只要你们自己不放弃。宰相根本不是你们真正的敌人,你们自己才是。”

  “我……不管发生什么,即使我们的道路相分离,也不会放弃黎恩的!我相信黎恩也是一样的!”她踌躇满志地说。

  “就是这个气势,去吧!把你对黎恩先生的心意毫无保留地传达给他吧,让他知道——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得了恋爱中的少女。”

  “喔!”亚丽莎攥紧了左拳。

 

  话虽然这么说,但当宰相办公室真到了眼前时,亚丽莎还是坐在沙发上止不住地抖如筛糠,紧张得胃部绞痛。本来在听了露西的话后,她气势满满地想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见宰相,没想到母亲伊莉娜和爷爷古恩知道后似乎都很不放心,对她各种耳提面命不要冲动、不要失礼,伊莉娜还顺便对女儿平日里有事没事就爱大呼小叫的不成熟表现冷嘲热讽了一番,结果弄得亚丽莎心情十分不爽,也不由自主地开始为自己能否好好在奥斯本宰相面前表现焦虑起来。除此之外,因为担心会被黎恩阻止,亚丽莎还要努力瞒着自己的男友,这对于不善骗人的她而言实在是一大难题,好几次她都差点在ARCUS的联络中说漏嘴,不得不打哈哈过去。

  黎恩绝对已经察觉到什么了!她郁闷地想,好在从收到邀请函到周三只有三天,这中间她和黎恩还没有见面,否则当面的话她实在没有自信可以瞒得住心思细密的黎恩,他一定会追问到底是出了什么情况的。

  唉……

  亚丽莎坐在装潢奢华的皇宫候客厅里哀叹连连,身上穿着她最好的西服套装,是深灰色的,为了避免因慌张跌倒出丑,鞋子也选择了更为安全的坡跟,而不是细高跟,早上特地让雪伦帮她细细地化了精致的淡妆,发型不是平时的双马尾,而是将一部分头发在脑后扎成了鱼骨辫,再配上一个奶白色的椭圆形发卡固定,还喷了一点点香水,试图体现出一丝成熟、庄重的职业女性气息,可在她自己因焦躁不安而变换不停的表情衬托下,显得一点也不搭调,全是白费功夫。

  那个人到底想要和她谈什么呢……

  越是等待,心中的负面情绪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就在亚丽莎觉得快要被巨大的压力弄崩溃的时候,突然不远处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亚丽莎?你在这里做什么呀?”

  一直抱着肚子低头看着鞋面的她“噌”地坐直,视线往上一抬,先是一双橘灰条纹的旅游鞋,再是灰蓝横条到膝盖的长袜,接着是灰色的小热裤,还有上身的橙色长袖衣和套在外面的猫耳毛线毛衫,衣服的主人正睁着铜铃般的一双黄色大眼睛看着她。

  “米莉亚姆!这是我的台词才对吧,你怎么在这里?”

  “我是铁血之子啊,情报局的任务提前完成了,所以我就回来向大叔报告呀!亚丽莎在这里做什么?”米莉亚姆对她倒是毫无保留。

  想到11点半马上就要到了,米莉亚姆大概也来不及把黎恩找来,亚丽莎倒也没有再隐瞒:“其实我今天是被宰相邀请来和他共进午餐的……说什么要和莱恩福尔特社‘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商帝国的未来’……不知道为什么会指名要跟我单独谈。”

  “哎哎哎,大叔找你?”米莉亚姆似乎也对此毫不知情的样子长大了嘴巴,“难道是为了黎恩的事?”

  “我也不清楚……米莉亚姆怎么认为?”她询问应该比自己更熟悉奥斯本的米莉亚姆的看法。

  “唔……我也搞不懂大叔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啦。”米莉亚姆一屁股在亚丽莎旁边的座位坐下,让两条腿在半空中荡来荡去,“呐,待会儿我可不可以跟亚丽莎你一起进去?似乎会有好多好吃的样子!”

  亚丽莎想了想,也觉得有米莉亚姆陪在身边,总比自己一个人应付要好,现在想想,当初学院遇袭后分散逃离,她就是和米莉亚姆在一起,那一个月她终日为了黎恩和大家的安危寝食难安,多亏有了活泼乐天的米莉亚姆带着盖乌斯的弟弟妹妹四处调皮捣蛋、分散了她的精力,亚丽莎才撑过了那可怕的一个月,这次说不定她也能派上用场。

  “我是不介意啦……大叔——不对,宰相那边没有关系吗?”

  “不知道!说不定可以说不定不行。”米莉亚姆做了个鬼脸,继续在椅子上来回踢着两条小细腿,“不过不做做看怎么知道!”

  “也、也是呢!”亚丽莎也振奋了一些,不做做的话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能面对奥斯本宰相呢?

  说完这句之后,两个人像是都一下没想到下面该说什么好,面前金色挂钟的时针又往前走了一格,眼看着就要指到数字“6”了。

  “这种紧张感,就像是煌魔城的最终BOSS战前呢!”米莉亚姆一本正经地比喻道。

  “呜哇,不要再给我增加压力了!”亚丽莎痛苦地抱住头。

  “要说大叔是最终BOSS的话……上次黎恩在舞会扮演的好像是‘魔界王子’来的?那么大叔就是……魔界之王?亚丽莎就是与邪恶魔王作对的正义的魔法少女?”想象力丰富的蓝发少女兴致勃勃地联想了起来。

  少女们的头脑中一副图画油然而生:邪恶的魔界之王吉利亚斯·奥斯本张开血盆大口发出“啊哈哈哈哈哈”的恐怖狞笑,背后电闪雷鸣,魔法少女亚丽莎说着“这是怎样的灵压啊”,咬紧牙关向他发起挑战——

  好强的画面感……

  想到这里,两个人都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米莉亚姆更是夸张地笑得前仰后合,就在她们两个笑得不能自已时,侍卫前来通报了:“亚丽莎·莱恩福尔特小姐,宰相有请。”

  “我们走吧,”亚丽莎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花,拉起了米莉亚姆的手,“一起去打倒,不,用爱的魔法净化大魔王吧!”

  “喔> <——!”米莉亚姆高高兴兴地向天挥拳,一副认真要陪亚丽莎打倒自家顶头上司的架势。

 

  亚丽莎拉着米莉亚姆一道走进宰相办公室时,临时安排的长桌上已经摆好了两套餐具与作为开胃菜的餐汤和面包,米莉亚姆闻到了汤的香气,把面前的上司都忘了,两眼发亮地扑到了桌边,一旁的奥斯本对此似乎也不以为意,只是傲慢地向亚丽莎点了点头说:“幸会,亚丽莎·莱恩福尔特小姐。”

  “承蒙宰相邀请,不胜荣幸。”亚丽莎微微欠身向奥斯本行了一礼,奥斯本抬起右手示意她就坐,然后扭头问那边口水都快流下来的蓝发小姑娘:“你的任务完成了,米莉亚姆?”

  “当然完成啦!呐呐,大叔,我可不可以也留下?我今天为了出任务,连早餐都没吃,肚子饿得受不了啦!我留下的话,待会儿就可以直接向你报告啦!”米莉亚姆央求道。

  “不行,出去。”奥斯本毫不留情地下令道。

  米莉亚姆就是米莉亚姆,这样子也没有丝毫退却:“大叔小气鬼!多我一个人又不会吃垮皇宫的厨房!亚丽莎也说了她不介意我在场啊!”

  她也向帝国这名位极人臣的宰相建议道:“那个……拜托了,请让米莉亚姆留下来吧!她什么也不会妨碍的!”

  奥斯本瞥了一眼她,又看看米莉亚姆,一脸“我懒得与你们计较”的不耐烦,把侍者唤来给米莉亚姆加了一套餐具和餐汤,让她坐在长桌的侧边。

  “太好了,Thank you,亚丽莎!”

  该感谢的人不是她吧……

  好在米莉亚姆虽然行动力超群,且对常识不管不顾,但基本的餐桌礼节却没有什么问题,喝起汤来也安安静静的,使得宰相与她之间的交谈也得以顺利展开:

  “莱恩福尔特小姐所负责的‘REAN项目’的计划书,我读过了。作为新人的第一个项目而言,想法说得上有创意,对帝国市场的把握很准,具体执行也安排得不错,看得出来你在工作上倾注了不少心血。有你这样有能力的新人加入到董事会中,不禁让人为莱恩福尔特社的前途增添了不少信心,毕竟这是作为帝国经济支柱之一的重要企业呢。”

  “不,您过誉了,REAN项目绝非我一个人的功劳,其中也得到了许多前辈的帮助,是大家团队合作的结晶。”

  这个对话开场是怎么回事?亚丽莎心中纳闷,计划书应该是社中的商业机密,被身为情报局最高长官的奥斯本看到并不奇怪,可他不但读过还特地为此称赞她,究竟是什么用意?

  “作为帝国的宰相,在经历了克洛斯贝尔的危机之后,我对于帝国的经济安全也很在意。我想知道,作为董事会的一员,莱恩福尔特小姐希望公司今后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如果你继承了你母亲的位置,你想要把这个庞大的集团领向何方呢?”

  如此中规中矩的提问让亚丽莎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这方面的问题她已经被许多人在不同场合问到过很多遍了:“莱恩福尔特社的未来并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决定的,许多决议要由董事会共同来商讨,不过从大的趋势来讲,作为‘帝国制造’代表的‘莱恩福尔特社制造’今后会将继续向着综合型制造企业转型,生产制造不同领域的导力设备以应对逐渐分化的市场和消费者不同的需求,而不再是只集中于一两个领域,当然,之前我们的优势领域也不会丢掉,只是会将那些领域中的优势转化应用到其它领域上。”

  奥斯本冷冷一笑:“那么,想必莱恩福尔特社也会重视它忠实的老客户——我国政府的需求吧?”

  “那是……当然的。”亚丽莎明白眼下宰相口中所说的“帝国政府的需求”是指什么——军火,眼看着与共和国的军事冲突似乎不可避免,帝国政府也在不断追加武器订单。

  奥斯本拿出了一份文件,让忙着吃的米莉亚姆转递给长桌那头的亚丽莎:“这是新的追加订单,为了应对来自共和国方面的军事压力,重建加雷利亚要塞的同时,我军要重新配备列车炮,并且提升列车炮的最大射程,同时诺尔德高原附近的坚达门同样配备两门列车炮——这个订单,我想指定让在REAN项目中崭露头角的你来负责,莱恩福尔特小姐。”

  亚丽莎差点没把那句“什么”冲着宰相叫出来,米莉亚姆也一副差点噎到的样子眼球突出地瞪着自家上司,她咽下口水,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才开口:“承蒙宰相阁下的厚爱,然而很抱歉,我既没有单独负责过武器订单的经验,现在手头上也还有REAN项目,现在隶属的部门也并不是以兵器生产为主业的制造所,短时间内只怕都没有多余的精力来再负责如此重要的订单,社内还有其它更合适的人选,也可以与之前的几个订单合并,共同交给同一批人处理,以提高效率,而且帝国政府订单的负责人一向都是要经过董事会讨论的,仅靠这种非正常场合的谈话是没法确认的。”

  “哦?那么如果我在正式向贵社的董事会提交订单时,同时书面建议指定你为负责人呢?”

  “那……那样也要等董事会的最终决定才能知道到底由谁来负责。”亚丽莎的额角滴下一滴汗水,REAN项目对于她而言不仅仅是希望帮助黎恩,也是为了改变莱恩福尔特社“死之商人”形象所做的努力,自从她成为了项目负责人,伊莉娜和古恩就不再让她插手兵器制造这方面的工作了,将新一代的莱恩福尔特社的形象与老一代做切割,以保护亚丽莎的声誉,如果人们发现她出尔反尔地一边贩卖着拯救人生命的医疗器械,一边制造着夺人性命的大规模杀伤性兵器,那么她创立REAN项目来改变大众对公司印象的努力就会毁于一旦!但如果奥斯本亲自向董事会提交书面建议,目前改革派势力占上风的董事会就很有可能会不管她有没有经验、手上是不是还有其他项目强行通过。

  奥斯本又说:“如果驻扎在克洛斯贝尔、诺尔德这些地区的帝国边境守军获得了性能先进、威慑力强的列车炮,一定可以大大减轻他们的防守压力吧!”

  “想必这样一来,灰之骑士身上的责任也会轻松许多,遇到危险情形的可能性也会减少,你不这样认为吗?——这才是‘真正’能够帮上‘他’的做法。”

  在这个帝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男人用中年人混沌的绿眼审视着亚丽莎,将她的一举一动都锁定在眼中

  他的意思是……宰相的意思是……只要我配合的话,黎恩就不用再去做那些可能会使他被迫杀人的要求了吗?

  只要我去替宰相制造列车炮那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黎恩……黎恩就不用再度弄脏自己的双手了吗?

  而我就不用再看到那样悲痛的黎恩了吗……?

  就在亚丽莎犹豫不决的时候,米莉亚姆忽然插嘴道:“唔……我听得不是很明白,大叔你是想问亚丽莎是否有‘即使弄脏自己的双手也要守护黎恩’的觉悟吗?”

  办公室里顿时一阵冷场。

  干得好,米莉亚姆!亚丽莎在心里想,回头一定要请米莉亚姆在帝都最有名的甜品店大搓一顿来答谢她的这句话。

  被米莉亚姆这一不知道是歪题还是点题的吐槽打断后,亚丽莎深吸了口气,手撑着餐桌站了起来:“我就来回答您的这个问题吧!之前我在公国曾经跟黎恩讲过,如果说黎恩是杀人犯的话,那么我也同样是杀人犯,我会和他共同背负这个十字架。我承认,在许多时候只是一个人保持双手干净,或许什么事也做不到,没有兵器的话也没有办法保卫国家,但黎恩向我发誓了,今后他想要只为了守护而挥剑,所以我也……我,我们或许很天真,或许很贪心——我想要守护的不仅仅是黎恩的生命,还想守护他的灵魂。我并不认为由我来制造列车炮,由我来代替他杀人、从而让黎恩远离杀戮,就是‘真正’能够帮上他的做法,那样子的做法是没有办法守护他的灵魂的。那样子做了的话,我也没有办法再挺胸抬头地面对黎恩。因此,即使董事会通过决议,要我去负责,我也会拒绝,然后用从REAN项目取得更好的效率来回馈集团。”

  亚丽莎将手郑重地放在心口:“或许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为了守护黎恩的生命,我也不得不弄脏自己的双手。但那个时刻绝不是现在。现在,我还想要用自己的做法去守护他!”

  “如果政府想要追加军火订单的话,还请您通过正式的渠道递交请求,我没有资格私下接受政府的预定。”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亚丽莎想起来,自己还有一件事必须要告诉面前的这个男人,“还有……谢谢您,虽然这之间有种种不愉快,但我还是感谢您把黎恩带到了这个世界上。”

  奥斯本不以为然地嗤笑了一声:“哼,你感谢错人了,小姑娘。我早在十四年前就舍弃了 ‘父亲’这一碍事的身份,事到如今也不打算捡回来。”

  亚丽莎觉得有点难过,但还是坚持深深地向奥斯本鞠了一躬:“即使您这么说,我也还是非常感谢您给予了黎恩生命。以后我也会尽自己的所能,守护黎恩的生命和灵魂。”

  奥斯本也站了起来,他们隔着桌子视线碰撞,碧绿对上真红:“在这个激荡的时代,既会有遗弃儿子的父亲,也会有抛弃恋人的女人,还有无数远胜过你们的强大意志,你又能守护他到什么时候?”

  “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她毫不犹豫地说。

  坐在他们之间的米莉亚姆这回是真得噎住了,她咳了半天总算缓过劲来,嘴张成O型,惊诧地说:“那个怕羞的亚丽莎居然……大叔也……”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一阵吵闹,只听一个男声欲哭无泪地说:“我说灰之骑士大人您怎么又硬闯皇宫……哎,亚兰德尔书记官您好歹也帮忙拦拦他啊!”“没用没用,我可拦不住~”

  下一秒钟,宰相办公室沉重的大门被“嘭”地一声撞开了:“——亚丽莎?!”

  “黎恩……?”她讶异地看着怒气冲冲闯进屋来的黑发青年,还有跟在他身后咧嘴直笑的雷克特大尉。

  黎恩一见到她脸上就缓和了几分,等他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把她护在身后,目光再转向桌子对面的亲生父亲时,就没有什么好脸色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亚丽莎会在这里跟你会面?你又想要做什么?”

  奥斯本对于儿子的质问无动于衷:“哼,身为帝国宰相难道和莱恩福尔特社的继承人聊聊还需要你过问吗?”

  “需要,因为亚丽莎是我的恋人。而我和谁交往都跟你没有半米拉关系,不许你以任何理由靠近亚丽莎五亚距以内。”黎恩近乎蛮不讲理地说。

  父子两人毫不相让地用视线对砸,在僵持了半分钟之久后,黎恩一把挽住她的手:“我们走,亚丽莎!”

  事情变化太快,她好不容易才缓过神来,忙欣喜地点点头:“嗯!”

  他们两个人手就这样手挽着手,不顾众人的眼神、更看也不看身后的宰相,再次撞开大门从宰相办公室里狂奔而出,那场景就好像是婚礼现场新娘与真正的心上人战胜来自家庭、社会的重重阻挠胜利大逃亡,携手私奔了。

  看着黎恩和亚丽莎“私奔而去”的背影,米莉亚姆两只眼睛闪闪发光地对雷克特说:“黎恩好帅!好浪漫!我也想这样被掠走一起去私奔!”

  雷克特笑而不语地摸了摸她的头。

  几年以后,米莉亚姆尽管没能如愿被人掠走一起私奔,倒是成功和七班的大伙一起把新郎从婚礼上抢走了。

  不过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黎恩拉着她,两个人一路从皇宫里马不停蹄地跑了出来,直到跑到广场、累得跑不动了才找了个不引人注目的长椅坐下。

  “呼呼呼……感觉这样好痛快……”亚丽莎仰着头靠在长椅的椅背上。

  “哈哈,是呢……我也这么觉得。”黎恩也气喘吁吁地笑着说。

  两人看了看对方因剧烈运动而绯红的脸颊,一同笑了起来。

  “虽然察觉到亚丽莎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但没想看居然会是这样,幸好我今天到皇宫去了。”

  “呜,对不起,本来是想等事情结束后再告诉你的,我怕如果事先就跟你说了的话,你会不同意我跟宰相见面,但我还是有些话想要直接传达给那个人——关于我很感谢他给予黎恩生命的事,还有我不管怎么样都不会放弃黎恩的事。你生气了吗?”

  看着亚丽莎楚楚可怜望着自己的样子,黎恩哪里还气得起来,他把亚丽莎拉进怀里,轻抚着她的头:“不,我并没有生气。只是下次还是希望亚丽莎能够先告诉我。”

  “嗯……”

  两个人抱了好一会儿,才都有点难为情地各自分开,保持着牵手的姿态坐在长凳上。

  “说起来,黎恩你怎么会今天到皇宫来了?”亚丽莎有点好奇地问起。

  听到她的这个问题,黎恩的神情不知为何有点不自然,欲言又止。

  “黎恩……?是不能告诉我的理由吗?是情报局的请求吗?”她有点担心地把另一只手也伸过去放在黎恩手上。

  黎恩神情复杂地笑着摇了摇头:“不是,只是今天有点特殊……今天其实是我的生日。”

  “黎恩的生日?”亚丽莎当然知道黎恩的生日,但却绝对不是今天,“不对啊,黎恩的生日不是……啊!”她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嘴,这才想起来记忆中黎恩的生日其实是他被舒华泽家收养的日子。

  黎恩轻声说:“今天是我真正的生日。”

  亚丽莎把手放下:“那也是说,你来皇宫是为了……”

  “我也是和爱丽榭一起回家乡时才从父母那里得知的,只是父亲并没说他是怎么知道的,究竟是以前就……又或者是内战后才……”黎恩停顿了一下,“我知道了以后,也有些事情想在今天问那个人,结果却从守卫宰相办公室的宪兵那里得知他在和你会面……”

  “对不起,结果我害得你没能问成,”亚丽莎顿时心生歉疚,“真的不要紧吗?”

  “没关系的,以后有机会再问吧。”黎恩平静地说。

  “唔……总之,十九岁生日快乐?”

  “谢谢你,亚丽莎。”

  突如其来地知道了今天是黎恩真正的生日,毫无准备的亚丽莎也有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她忽然意识到一件事情:“……这么说,黎恩不就比我小了吗?”

  黎恩微笑起来:“是呢,这样算起来的话,我就比亚丽莎小半个月了。”

  一直认为黎恩应该比自己大,结果算起来却成了小自己半个月的弟弟,一种奇妙的感觉在亚丽莎心底蕴生出来,她从长椅站起来,面对着坐在长椅上的黎恩:“呐,黎恩,你今天下午还有其它事情吗?”

  “并没有……”

  “那我们为了庆祝你十九岁的生日去约会吧!”她气势满满地从随身的挎包里掏出两张青绿色的纸片,“我之前看到帝都最近在举办一个东方文化的展览,觉得你可能感兴趣,就订了两张票,昨天已经送到了,本来打算今天回家时路过邮局把你那张给你寄过去,不过既然今天是黎恩的生日,我们不妨今天就去看吧!”

  黎恩接过票,紫红色的一对眼睛睁得大大的:“为什么亚丽莎会知道我想要去看这个展览……”

  “呜,那当然是……”她脸霎时间就红成了一片,亚丽莎忸怩地垂下眼睛,小声嗫嚅着,“……因为是你的事啊。”

  她最喜欢的男孩温和地笑着摸了摸她的头顶,令她脸上的“红霞”又加深了几分:“谢谢。”

  “不过为了避免被人认出来,还是先把脸遮起来吧。”他指了指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

  “啊,忘记了!”亚丽莎赶忙从挎包里翻找出来墨镜和口罩戴上,黎恩也同样用墨镜和口罩遮住了自己的脸,还戴上了兜帽,自从上次黎恩大雨天跑去她家后,两个人如果去公共场合约会都要乔装打扮一番,毕竟黎恩已经是帝国的名人,她自己作为伊莉娜·莱恩福尔特的继承人也曝光率不断增高,像过去一样平常地逛街已经成了奢望。

  不管多少次看见黎恩被遮挡在墨镜、口罩、兜帽后的样子,亚丽莎都觉得不太习惯:“看上去真的是超级可疑啊……感觉会被人盘问是不是恐怖分子。”

  “哈哈……我可没有戴着某人那样的头盔。”

  “刚才皇宫好像也有很多人看到我们俩了,没关系吗?”

  “祈祷雷克特大尉会帮我们善后吧。”

  “总觉得那个人不太靠谱呢……”

 

  在帝都早春午后和煦的阳光下,他们手拉着手沿着凯旋大道不断前行。

  “明天又要回去工作了呢……唉,那个麻烦的透光机[12]真的是技术要求好高……”

  “好像是对于防辐射的要求比较严格吧,因为是通过具有放射性的特殊光线来进来诊疗的设备,所以如何控制辐射量就成了一个需要严肃处理的技术问题呢。”

  “哎?!为什么黎恩会知道的这么清楚?”

  “因为是亚丽莎的事嘛。”

  “呜,不要学人家的话啊……你就会说些令人羞耻的话,好难为情。”

  她偷偷用眼角瞟了一眼身边的人,果然就算是把脸都盖得严严实实,只要是和这个人在一起,她的心跳就没有办法慢下来。

  “黎恩……虽然是你的生日,但我可不可以也提个愿望?”

  “亚丽莎有什么愿望?”

  “我知道可能还要很久很久,不过等到我们结婚后,我想再去一次雷米菲利亚,去那里度蜜月……可以吗?”

  尽管是隔着口罩,但她还是知道黎恩笑了:“嗯,我也想和亚丽莎再去一次公国,再去一次那些对于我们意义深远的地方。”

  “那么约好了哦?我们总有一天要一起回去。”

  “嗯,约好了,我们一定会一起回去那里。在那天到来之前,就让我们继续努力吧。”

 

  -FIN-

--------------------

[12]透光机:X光机。记得零轨还是碧轨里提到了圣乌尔斯拉医科大学已经在研制这玩意了,我们就当1206年时他们已经和赛兰德社合作开发成功了吧。

 

虽然我说了不会写后记……但还是写两句吧:

  ……这就是一篇血淋淋的爆字数惨烈史。可能有人发现了……我这篇文最初的时候说要偷懒,但是我最后几乎完全没·有·偷·懒!

  咳咳,我原本中间绑架案的内容几乎全部打算用这样的梗概糊弄过去,直接写结尾的:

(1)雷克特和露西不能链接的问题在经过了某事件后得以解决(不要问作者什么事件,作者没想过)

(2)作者不知道斯卡蕾特后来怎么样了,别问作者。

……

  是的,最初我就是打算直接把这样完全剧情简介一样的东西放上去的……

  但是写着写着觉得都已经写了这么多了,中间那点东西也不是一点脑补没有,心想不如精简一点都写出来吧?

  ……精简你妹啊!精简两字我一定不认识啊!

  最初乐观地想,有个六万大概能写完吧,然后六万才到雪崩,然后想十万吧,总不能把败北也超了,然后十万也没打住,然后想不能超了败北的十万八,然后就毫无压力地踏平了十万八,然后想绝对不能超过败北文档总字数的十四万,甚至写到十三万时我还很乐观地想:“剩下这点剧情一定不会再破个万了”,然后就真的轻松破万,打破败北总文档字数,迈过十四万大关才完结了呢……将近三分之一强都是结尾呢OTZ。

  我对这篇文其实有诸多不满意之处,比较满意的大概是“救人兵器REAN”的点子,3.0手心的结尾,6.6.5.的雷露主场突发二稿和7.0的全程高能……对8.0大结局的不满大概尤其多,特别是在7.0之后,感觉8.0剧情没啥意思,写起来完全没动力,我其实10月11号就写完7.0各节了,但之后20天除了重写了一个8000字的6.6第二版,就是三万五的8.0……

  不满之处包括说比方说结局最后的对话简直令人发指的乏味……比方说我不希望爱丽榭因为黎恩跟亚丽莎在一起了,所以很勉强地接受帕特里克,或者把帕特里克当做黎恩的替代品,我觉得他俩是很有希望的,但奈何文里实在容不下再添加描写这两人恋情的内容,所以……非常勉强地用搞笑剧情试图将这两个人牵在一起,比方说我觉得8.9的奥斯本被我OOC了,以至于8.9.午餐会剧情本身就逻辑很牵强,我自己并不认为他会特地去把亚丽莎找来聊这些,如果说偶然单独碰上聊一聊或许还有可能,但是脑中的剧情已经成形,我还想在结局在把红毛和露西拉出来一下,不这么写就很困难了,所以就是只能OOC了。

  这篇文就是在“今天一定要写完这段!”“呜呜呜今天又没写完这一段……”“今天一定要写完结尾!”“呜呜呜,今天又没写完结尾……”中反复度过的……以至于最后几天我真心想报社,所以就要拿6.7开头玩一下啦~(滚)。嗯,6.7最初是个if分支来的,斯卡蕾特撕票,亚丽莎重伤,黎恩哭得不成人形,露西现场抢救亚丽莎,其实最初没有想过亚丽莎死没死……后来觉得好像写成死了塞进正文里也很有意思!于是我就干了!(你够了)

  如果说我最初的目的是1.0和7.0,只是为了顺理成章写个7.0才写了中间那一堆的话,为何还是拼死拼活把这个我觉得不怎么带感的8.0写出来呢?主要是想写黎恩的变化,有什么变化就交给读者自己观察了,还有想写两个人为了彼此所做出的努力。按照本文的思路,感觉黎恩酱是在向丹发展啊。

  其实还思考过求婚的片段,不过介于本文的内容并不包括解决黎恩与奥斯本之间的父子矛盾,以及骑神的问题,所以最后还是并没有把这个内容包括进去。不过想想看的话,30岁前打赢雪伦还是比30岁前打赢光剑有希望多了是不是……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成功完结】的连载(以前的要么短篇中篇一次性发出来,要么长篇连载坑了,要么还坑着),还顺便破了最长写作记录,也算是可喜可贺。除了最开头的1800是今年2月情人节写的,其它十四万都是今年八月底开始写的,整整从八月底写到了十月底,两个月的时间……

  去年说想给黎亚做贡献,那时觉得帝国的来客这篇构思比较简单,虽然可能给这对可爱的CP贡献不了多少字数,但也毕竟是一篇嘛!然后码完这篇短的之后我就可以去码闪2通关评论了!——最后结果整整贡献了十四万字,码了两个月,把库洛托娃的十万八都超了不说,还害得我这个月基本上没能怎么玩东京迷城……捂脸。

  关于尤米的另外一个故事,请见:https://snowsalt.lofter.com/post/1cb23876_5e4fad0,今天刚加了一个片段。

  因为回数相当多,以后如果有修订,博客、贴吧和LOFTER就不更新了,我只会放到FFF( https://falcomfanfiction.com/archives/2494),最终修订版请以FFF那里的文档为准。

  以及,倘若让我再像败北一样在后记里把人物剧情再解说一遍,大概又可以出几万字,所以打住打住。

  又及,既然是情人节作为情人节贺文开始写的,当然是HE还附带H喽【喂】。

 

2015.10.31. 02:57 初稿+后记

 

补充:

  写这篇文其实也有受到当初阿玫写出黎亚《平凡的世界》

(https://natsukirose.lofter.com/post/48d6fc_744e810)后与灯火大大等人讨论的影响,作为一个CP我可以排列组合出HE、BE、NE各种结局的写手,我始终认为给HE还是BE这种事情还是要看作者心中的倾向,角色本身并不起决定性作用。以黎恩的性格,他当然可能牺牲自己、战死沙场,但同样是这个人,给予他一些推动,或许他也会做出不同的选择。要是本文的黎恩遇到了类似于《平凡的世界》里的情况,我想他在让瓦利玛自爆前也一定会想到当初露西的两个耳光和她几乎哭出来吼他的话吧。他会那两个耳光和那些话而想到被自己留下来的亚丽莎,想到自己想要与亚丽莎共同缔造的那个未来,而心生犹豫,而想要再想想其它办法坚持一下。能否最终避免《平凡的世界》里的结局,那就看作者自身的想法了。对于我个人而言,或许只是犹豫了那一下,再坚持一下下,或许就可以迎来不同的结局。

  要说的话,其实8.5节舞会的表现也是刻意和《平凡的世界》开头做出对照的感觉,不知道两篇都看过的人有没有意识到黎恩的区别w。


评论(7)
热度(31)
 

© 冰雪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