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恩×亚丽莎】帝国的来客(11)

6.9 黎恩的选择

  在经过了三个小时马拉松式的连续追逐战之后,他们终于沿着点点血迹把带着亚丽莎的斯卡蕾特逼到了一个悬崖边上。斯卡蕾特手里的法剑边缘紧紧抵着她怀里亚丽莎白皙的脖颈,看上去随时都有可能会割下去,黎恩手握绯皇站在她们对面,雷克特和露西则从两侧包围了她们。

  “绑架伤害赛兰德家的客人,如此侮辱你就在这里一并偿还吧!”露西紫罗兰色的瞳孔中散发着冰冷的怒火。

  “你已经无路可逃了,部下死的死,被捕的被捕,剩下人也迟早会被我们的援军抓到。这个计划已经失败了,投降吧~?”雷克特语调轻快地劝降道。

  “哼,那可不一定呢,我的手里还有人质,边境也近在眼前了,你们可没法不管人质的死活吧?”斯卡蕾特说着把剑锋又向亚丽莎的颈动脉凑近了一点,亚丽莎害怕地发出微弱的呻吟。

  黎恩注视着亚丽莎左脚上的斑斑血迹,虽然看上去并不致命,但内心里还是一阵刺痛——如果昨天他们没有被雪崩困住,直接堵到斯卡蕾特的话……

  “斯卡蕾特小姐,”他上前一步,斯卡蕾特则立即拖着亚丽莎后退一步,而她们身后再不远就是悬崖,“请你放了亚丽莎,如果你的目标是扼制灰之骑神的话,让我做人质就好了!”

  “黎恩!”亚丽莎惊恐地叫道。

  “哼,我怎么会蠢到抓你做人质?既有鬼之力又有灰之骑神的你,我又控制不住,抓你我不是傻瓜吗?”斯卡蕾特用鼻子哼了一声。

  “宰相害的你失去父亲、失去家园,那种滋味我没有资格说我明白,也不觉得只惩罚你们就算得上是公正,但如果你是想要向宰相复仇的话,就放了亚丽莎吧,她是无辜的,伤害她也无法达成你们的愿望,因此冲着我来吧,我不会抵抗的,因为我是——”

  “黎恩小弟!”“黎恩,不行!”雷克特的警告和亚丽莎的呼唤一个比一个更急切,但他还是说了出来:

  “因为我是吉利亚斯•奥斯本的亲生儿子。如果是我的父亲害得你、库洛还有解放阵线的人们失去了至亲与故乡的话,那就让我来补偿你们吧!”

  他松开了手中的绯皇,任由太刀掉落在雪地里。

  在场的人里露西和斯卡蕾特都是第一次听说这个事情,现场陷入了一片死寂之中,过了好久之后,斯卡蕾特才缓过神来:“我不相信你,少拿这种鬼话来骗我了!”“我没有骗你——!”

  他声嘶力竭的咆哮盖过了斯卡蕾特的话语。

  “去年的最后一天,在库洛死后,那个人亲口告诉我了!而且……我有那个人还是我父亲时的记忆。在发生了那一切之后,我想起来了。”

  “不管我再怎么样想否定这个事实,唯独那时的记忆我没有办法否定……他,吉利亚斯•奥斯本……是与我血脉相连的亲生父亲!”

  “黎恩……”亚丽莎带着哭腔小声念着他的名字。

  斯卡蕾特的眼神动摇了,她嘴里呢喃着“不可能”“这怎么可能”继续把亚丽莎向后拖,然后突如其来地,她像是发狂了一样,仰天爆发出一阵毫无节制的狂笑:“……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异常凄凉的狂笑在空谷中反复回荡着,听得在场的几人头皮发麻。

  斯卡蕾特的眼睛中不住地溢出泪水:“这可真是命运啊……库洛把你当作最好的挚友与命中注定的宿敌,那么重视你,结果你却是吉利亚斯•奥斯本的亲生儿子?那个铁血宰相是你的亲生父亲?哈哈哈,这可真是最棒的剧情啊!真的是宿命啊!”

  “……女神的杰作啊……我们可真是被她抛弃了的存在…………哈哈哈哈!”

  她一边疯狂地笑着一边又拽着亚丽莎向悬崖退了一步,眼看着深渊已经近在他们脚下。

  “好啊,你不是想补偿库洛和我们吗?那就自己走过来让我杀了你吧,那样的话,我现在就放了你的小女友。”

  “黎恩先生,不要听那个女人的话!”露西小姐在他身后拼了命地喊道,“就算你是宰相的儿子,替他赎罪也不是你的责任!你就是你!就算你死了也不能抵消他应该付的责任!而且不要忘记我说过的话,请为亚丽莎小姐想想吧!如果你真的为了救她而被这个女人杀死,那会让亚丽莎小姐留下怎么样痛苦的回忆啊!”

  甚至连雷克特都在一本正经地劝说他:“就是啊!而且我觉得就算斯卡蕾特你砍死了黎恩小弟,大叔也不会有半点感觉,根本伤不到他半分。他要真那么在乎黎恩小弟,十二年前就不会把他抛弃在尤米尔的雪地里了。”

  “啰嗦!谁会相信你这个奥斯本的走狗的话!”斯卡蕾特对于雷克特的说法不屑一顾,“要么你现在自己走过来让我杀死泄愤,要么我就拉你的女朋友一起垫背!”说着她作势就要拉亚丽莎一起跳崖。

  “等等!我答应你——”他不顾一切地喊道。

  “黎恩•舒华泽!”雷克特严正警告道,“好好想想吧!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也不会有任何人为此感到高兴!你如果想让所有关心的人都沉陷在失去你的悲痛之中的话,就这么做吧!”

  他心头一震,转过头去,红发青年郑重其事地对他点了点头。

  他又回过头去看看亚丽莎,金发赤瞳的少女几乎是在哀求他了,她一个劲地摇着头,眼中含满泪水:“求求你,黎恩,不要这么做……求求你,黎恩,不要!”

  所有一切抉择的重担在此刻都压在了他的肩上,黎恩闭上眼睛,倾听着周身的声音,然而除了自己的呼吸外旷野万籁俱寂,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他的回答。

  他睁开眼睛,回头看看红发青年黄绿色的眼睛,忧伤地摇了摇头,随即坚决地对斯卡蕾特说:“我们约好了,我现在过来让你杀死我,在那同时,也请你放了亚丽莎。”

  “好吧。”斯卡蕾特痛快地一口答应,她放开了禁锢住亚丽莎的手臂。

  黎恩凝望着少女那湿润的眼睛,用他所能想到的最温柔的语气说道:“不要紧的,过来吧,亚丽莎。”

  但是亚丽莎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不要!我不要这样子——!”她边哭着边拼命摆着头,“让黎恩替我去死什么的,我绝对不要!”

  “没事的,亚丽莎,相信我,不会有事的,所以不要怕,过来吧!”他轻柔地呼唤着心爱的少女。

  亚丽莎犹豫了一下,她疑惑地对上黎恩的视线,他也坚定无疑地注视着她,少女将信将疑地拖着伤腿向前走了一步,可是——

  “……不行。我做不到……眼睁睁看着黎恩死去什么的,我怎么可能做得到!”

  亚丽莎只走了一步,就哭喊着再也不肯往前挪动半里距,走了两步的黎恩也只好停下,转而向斯卡蕾特说起话来:

   “斯卡蕾特小姐,库洛死前留下的那个遗物,请让我在死前就还给你吧。”

  说着,他抛出了左手掌心里那个已经被攥得全是汗水的物体。

  “库洛的遗物?”斯卡蕾特一愣,视线本能地随之向上一抬,在她的视网膜上,五十米拉的硬币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正向她飞来,在深秋的日光照射下反射出灼眼的闪光。

  “就是现在!”

  说时迟那时快,无数铁丝构成的圆圈漫天而降,将斯卡蕾特连人带法剑紧紧束缚住,两腿失去平衡倒在雪地中,一个身穿长裙的身影拽着铁丝稳稳地单膝落地。

  “雪、雪、雪,雪伦——!为什么会在这里?!”

  “雪伦小姐!原来雷克特大尉说的‘隐藏王牌’是你吗?”

  他和亚丽莎一同发出惊呼。

  “呵呵,好久不见了,小姐,还有黎恩大人。”身为结社执行者的莱恩福尔特家女仆优雅地拽着钢丝和尖刀转了个圈,提起裙角向他们欠身行礼,“营救小姐这种事情,怎么可以少了我雪伦的一份力呢?”

  但就趁雪伦向他们打招呼的这几秒钟,不肯善罢甘休的斯卡蕾特保持着被捆绑住的姿势朝着距离她最近的亚丽莎用力滚了过去——雪伦因为是从远处用钢丝束缚住她,结果造成斯卡蕾特的活动半径依然很大,虽然两腿被钢丝束缚无法站起来,却无法阻止人体的滚动——而脚上本来就已经受伤了、站立不稳的亚丽莎被她这么一撞顿时失去平衡,整个身子向着后面的悬崖跌去:“啊——”

  “小姐!”“亚丽莎小姐!”“大小姐!”

  在此起彼伏的喊叫声中,黎恩毫不犹豫地拔腿冲了过去,然后不带一丝踌躇地跟在坠落的亚丽莎后面纵身跃下了悬崖。但他既不是打算自杀,也不是想要殉情,而是——

  “来吧,灰之骑神瓦利玛——!”

  远古的人形骑士兵器应他的召唤而来,沿着雷米菲利亚的峡谷逆风而上,在身后带起灰白的雪风,召唤阵在半空中出现将他带入驾驶舱内,随即加速向下追赶上坠落中的亚丽莎。

  “亚丽莎!”他呼喊着她的名字,伸出双手,瓦利玛向亚丽莎伸出双手。

  如果只要有半点失误,亚丽莎就会在瓦利玛的手掌中摔成一团肉酱,速度必须保持完全的同步才行,可如果犹豫太久的话,在他接住亚丽莎之前,她就会坠落在地面上,汗水接连不断从额头滴下,模糊了他的视线,“可恶,只差一点了——!”

  他反复调整着瓦利玛的姿势,使得速度尽可能与自由落体一致,机械的十指一点点合拢十指——慢慢地向中心收拢——然后——将少女娇小的身躯紧紧抱在了手中。

  他忍不住想要欢呼:“干得好,瓦利玛!现在将亚丽莎传送到驾驶舱里——”“等、等一下,黎恩!”

  “亚丽莎?”

  还心有余悸的金发少女坐在瓦利玛的手心里捧着心口,扭过头来看着驾驶室的方向,向他央求道:“能不能……再等一下再把我传送进驾驶舱里?”

  “哎,为什么?”

  “那个……”亚丽莎不好意思地开口,“稍微想这个样子,感受一下黎恩和瓦利玛所在的世界,之后不一定有机会了……”

  “亚丽莎……”

  他回想起在公都时亚丽莎曾经提出过想看看骑神内部的请求,心里一阵阵感动:“嗯,我知道了。你可要抓牢了哦!”

  “嗯!”亚丽莎用力地点点头,牢牢地抱住了瓦利玛的手指。

  灰之骑神将娇小玲珑的少女犹如珍宝一样捧在手心里,飞过蜿蜒崎岖的峡谷,风压在水面掀起两道壮观的水花,亚丽莎发出赞叹的惊呼声,然后他们再次沿着峭壁腾空而起,最后回到坠落的地点徐徐降下。他让瓦利玛把手掌放到地面上,再将自己传送出去,然后扶着脚上受伤、站立不稳的亚丽莎,帮她从上面爬下来。

  “黎恩……”碰到他手掌的那一刻,泪水再度涌出亚丽莎的眼眶,看看黎恩脸上两道创口贴还有那些尚未完全褪去的淤青,她就知道他为了救自己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

  只听他温柔地对自己说:“欢迎回来,亚丽莎。” 

  一向腼腆的少女再也顾不得众人的目光,一头扑进了他的怀里呜呜地哭了起来,黎恩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紧紧搂住她。

  “哎呀呀,这可真是令人好生嫉妒的甜蜜啊,青春可真是个好东西♪~”“恭喜你们了,亚丽莎小姐和黎恩先生。”“小姐你们还请不要介意我们,好好珍惜这一刻❤~”

  听到三位年长几岁的哥哥姐姐捂嘴窃笑着看热闹的话语,亚丽莎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顿时耳根子都烧了起来,一下子放开了抱住黎恩的手,可是黎恩却还是抓住她不肯放手,她着急地推了推他:  “黎恩,放、放手啊……大家都在看着呢!”

  “不要。”

  “咦,黎恩,你在说什么啊?”亚丽莎被他的回答吓了一跳,但是黎恩不但没有放手反而搂得更紧了,他把头埋进亚丽莎的锁骨中,固执地说:“我不要。我不想再开放开亚丽莎了。”

  亚丽莎的大脑静静地为这句话炸开了锅,热气“嘭”地就从耳朵里喷了出来,脸上也烫得快要晕过去,只能傻傻地拍着黎恩的后背安抚他。

  就这样晕晕乎乎地过了好一会儿,黎恩这才松开了她。

  “哈哈,不过真是替黎恩小弟你捏了一把汗啊,你那个时候朝着我摇头,我还想,万一你要是真拿自己去交换亚丽莎小姐,那该怎么办才好啊。”雷克特抱着双臂,嘻嘻哈哈地说起了刚才的事。

  “就是呢,心脏都快被你吓得停跳了。”露西也摸着胸口说。

  黎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只是觉得既然要演戏不如就演得像一点,所以才故意摇头的,亚丽莎不知道也就算了,雷克特大尉和露西小姐居然也不相信我,我真是没有信用啊。”

  “大家都是知道你的这种性格真的做得出来这种事才会这么担心的。”亚丽莎嗔怪道,“我也是被你吓得不轻。看你煞有介事的样子,不由自主就相信了你认真打算拿自己去换我。”

  “不过多亏了雷克特大尉和黎恩大人发出的信号,雪伦我才可以在最后关头困住斯卡蕾特小姐。”雪伦咯咯笑了起来,“真的要感谢两位的配合呢。”

   这时候黎恩才完全明白过来了雷克特当时借口去森林里方便,其实是发觉到了雪伦就在附近,故意离开他们好跟雪伦接头商量计策,然后再跟自己商量好暗号,以便雪伦小姐可以巧妙地采取奇袭救下亚丽莎。

  【“这样如何?到时候我喊你的全名‘黎恩•舒华泽’,就是‘王牌已经准备好了’的信号。”那个时候在森林里雷克特大尉这样向他提议道。】

  【“我想应该没问题。”他点点头,“不过到底什么时候、怎么样使用这张王牌呢?”】

  【“何时使用这张牌时机交给你掌握,你身上有没有带着什么可以反光或者发光的物体?”】

  【他想了想,搜索了一下雪地迷彩大衣的口袋,掏出了那枚他一直随身携带的五十米拉硬币:“硬币可以吗?”】

  【“可以,到时候你就把硬币向空中一抛,这就是信号,然后就不用管了。”雷克特说。】

  想到这里,他走过去从松软的雪花中捡起了那枚闪闪发光的硬币还有自己的绯皇,在被雪伦绑缚得躺在地上动弹不得的斯卡蕾特面前蹲下身来,扶着她让她上半身坐起来。

  “怎么了,这个时候想起我来了?”这个桀骜不驯的女人即使做了俘虏也不改嘲讽的口气。

  “斯卡蕾特小姐,”黎恩非常认真地说,至少他希望可以把自己的想法传达给面前的这个人,“我会把你交给帝国军。”

  “哼,这种事情用不着你说我也知道。”

  “但是,在那之前,如果你对宰相——我的父亲”黎恩换了种说法,“有什么控诉的话,想要留下什么他罪行的证据的话,请全部告诉我吧,我会听你说的。不管是用录音的方式也好,书面的形式也好,摄影的形式也好,我会把它们保留下来。即使你被判死刑,我也会把这些证据保留下来,直到需要它们的一天,我会把它们交给正确的人,让那个正确的人为你,库洛还有其它那个人的受害者讨一个公道。不只是你,被俘的新解放阵线的所有人,我都打算这么做。”

  “…………”斯卡蕾特静默了半分钟,随即从嘴中发出一声不屑的讥笑,“你以为这么说了,我就会感激涕零地把一切娓娓道来?你以为我会相信连对我都一再手下留情的你会真心想要与自己的亲生父亲为敌?别自作多情了,我才不需要你这个宰相之子的可怜!我也不需要奥斯本的死刑,要么你或者那个稻草人在此杀死我,不然的话,我还是会想尽一切办法从你们手中逃脱,就算逃不了我宁肯绝食而死,也不要死在奥斯本的刑场上!”

  “斯卡蕾特小姐,我是认真想要帮你的。就算与在场的雷克特大尉决裂,我也做好了觉悟,要把你告诉我的证据保留下来!”

  “——抱歉,我恐怕不能让你把那个女人交给帝国军。”在他背后一个陌生的冷酷女声突然宣言道。

  他在愕然之间一把抽出绯皇,伸手将亚丽莎护在了身后,雷克特大尉、露西小姐和雪伦小姐也纷纷转身抽出武器,警觉地望向悬崖的方向。

  随着导力飞艇靠近时特有的暴烈风压扑面而来,三艘银色、外形呈三角锥的奇特小型飞行艇自悬崖下方缓缓出现,每艘飞行艇的甲板上都分别站着一名或几名身穿教会服饰的人。 

  雷克特扫视了一下在三艘梅尔卡瓦号甲板上出现的人物,短笑了一声:“第五位的千之护手及其从骑士,第八位吼天狮子,第九位的苍之圣典及其正骑士,为了一个小小的前从骑士,竟然出动了四名守护骑士,教会还真是大动干戈,是不是啊,星杯骑士团的总长大人,红曜石的爱因•瑟尔纳特大人呦?”

  “呵呵,”被叫到名字的墨绿色长发女子提起马刀,全然不把飞艇距地面的十亚距当回事,从梅尔卡瓦一号上一跃而下,稳稳当当地落在他们面前,嘴里甚至还悠闲地叼着一根烟头,“真不愧是‘稻草人’,凯文和瓦吉在利贝尔和克洛斯贝尔分别暴露了也就罢了,居然连老八的身份也已经搞清楚了。”

  “大概是在我去帝国西部的时候暴露的吧。”诨名为吼天狮子白胡子老人沉着地答道,“铁血之子的情报搜查力真是了不起啊。”

  “不敢不敢,这好歹也是我的职责所在。”

  名叫爱因的女人像是将全副武装的他们全然不放在眼里,闲庭信步地径直向斯卡蕾特走了过去,经过雪伦时,稍微驻足了片刻:“你这次好像也不是在为了‘蛇’而行动啊,死线?”

  “不,现在的我只不过是莱恩福尔特家的佣人而已,”雪伦对爱因微微欠了欠身,“不过星杯骑士团要是打算伤害我‘爱与献身’的对象的话,那么我也自然会在此拼死一战。”

  “哼,”爱因暗红色的眼睛越过黎恩的肩膀,冷漠地瞄了一眼挡在她路线上的亚丽莎,令她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那种小姑娘我们才没有兴趣。”

  “这些人到底是谁?难道要让我们这样眼睁睁看着她把恐怖分子的头目带走?”不清楚星杯骑士团是什么组织的露西有点急了,“怎么能让他们这样在雷米菲利亚的土地上为所欲为!”

  爱因与寒冰无异的眼眸向右一瞥又盯上了露西,雷克特横跨一步,挡在了露西和爱因之间。

  “冷静点,这可是我们惹不起的人。”他收起了腔调中司空见惯的轻佻,严肃地警告着。

  “怎么会这样……”

  最后,爱因站到了黎恩和亚丽莎的面前,在他们身后就是被铁丝五花大绑的斯卡蕾特:“让开吧,灰之骑士,我们要带走这个女人。”

  黎恩不知如何是好,对方似乎是托马斯教官的同事甚至上司,但看雷克特大尉的样子,这都是些绝不可小觑的人,他用眼光试探地询问雷克特,只见红发青年摇了摇头:“照她的话做吧,就算有灰之骑神,跟这个女人大概也只能打成平手,然后我和死线或许能跟不开圣痕的第五位、第九位打个胜算五五开,露西加上脚没受伤的大小姐没准能跟大胃王小姐或者光头酒保过两把手(上方传来‘我只是热爱着这个世界上一切的食物而已!’的抗议,和‘我拜托莉丝你不要再说了……’的哀叹,还有‘呵呵,光头酒保什么的好像还挺形象的,你觉得呢,阿巴斯?’的轻笑),可还有吼天狮子在,不管怎么样都打不过的。更何况一个失误,灰之骑神和身为灰之启动者的你可能就会机毁人亡在这女人手上,我们没有必要冒这种风险。眼下我们只有退让了。”

  “明智的判断,我有点对你刮目相看了呢,稻草人。”爱因懒散地吐了口烟圈,她站在黎恩面前,居高临下地对他说,“就是这样子,灰之骑士大人,请退开吧,你是帮不上她的。”

  -TBC-


本来是想让托马斯和罗西奴出场的,但是一琢磨,红毛是奥斯本的人,托马斯就是在躲避奥斯本的监控,怎么也不能让他和罗西奴在红毛面前亮出身份,所以只好再麻烦一趟瓦吉和阿巴斯了……


评论(5)
热度(13)
 

© 冰雪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