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恩×亚丽莎】帝国的来客(10)

万圣夜的前言·改:哎呀,我怎么之前只更新了这点啊~?一定是深夜更(bao)新(she)不小心手滑了,没把后面的内容贴上去♪~(泥垢)。

好吧好吧,我只是前些日子“今天又没写完结尾”的怨念中过了太久,一不小心产生了一点报社心理,万圣节有没有因此感觉到一点惊悚啊(滑稽脸)?

以下,才是今天本更的完整内容。


前言:我终于写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后还是没能守住节操地爆过了十四万字OTZ……开启愉快的日更模式!


6.7 少女的决意

  大片的红色在银白的雪原上漫开,像是朱红色的颜料落在白纸上,留下触目惊心的景象。

  她能感觉到法剑贯穿腹部时撕裂五脏带来的剧痛,身体的热量都随着血液的快速流失而散去,寒冷夹杂着死的气息入侵了体内每一个细胞,似乎要将它们全部冻结成冰,使她上下牙止不住地打战。

  听力和视力都在迅速衰竭,尖锐的耳鸣取代了外界的声音,黑暗的永夜正在降下其重重纱幕,她努力眨眨眼,想要好好看清楚面前人的脸。

  黑发的少年已经哭得不成人形,声嘶力竭地喊着她的名字,紧紧抓着她的手不肯撒开,看着那样的他,她也忍不住跟着难过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要再一次害你失去身边的人……

  亚麻色长发的女子把她翻了过来,徒劳地试图止住她的出血,总是嬉皮笑脸的红发青年此时也一反常态地神色焦虑。

  她侧过头去,凝视着哭得撕心裂肺的黑发少年,使出最后的力量蠕动着嘴唇:

  对不起……结果还是要让你孤单一个人……

  但是和你在一起的这件事,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所以,不要这么难过了……看着你这个样子,我仿佛也再也无法开心起来了……

  请忘了我吧。

  请找人代替我继续爱你吧。

  因为我已经是不可能了……

  那个不知姓名的人啊,我把我对这个人全部的爱都献给你。

  请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最喜欢他的人,然后一定一定要在万千人海中找到他,成为他最爱的那个人吧。

  他是个爱逞强自己背负一切的人,请你帮他分担肩上的重量吧。

  他恐惧着自己体内的力量,抗拒着自己的身世,请你热切地拥抱他的一切吧。

  他的人生中一再失去对他而言重要的人,请你治愈他的伤口,与他携手走完人生吧。

  女神啊,请赐给我所爱的这个人以幸福吧,这是我最后也是最大的愿望。

  即使我不得不将在此离你而去,

  请你也幸福地活下去吧。

  再见了,我最心爱的人。

  一直最喜欢你了。

  再见了,

  黎恩。

















  鼻子似乎硌在了什么又硬又尖的物体上,胃部也有非常不舒服的感觉,她难受地翻了个身,睁开了双眼。自己似乎是被面部朝下扔在了石头地上睡了一宿,也因此身体感觉上像是快要散架了一样的生疼,还冷得要命。她混混沌沌地想起来,昨天在得到有人来营救她的消息后,斯卡蕾特拖着她两个人逃跑了,她一路拼命挣扎,最后被直接打晕了过去。

  亚丽莎环顾四周,自己似乎是身处一个石头洞穴之内,似乎是在她失去意识的时候被斯卡蕾特搬到这里来的,而对方显然没有什么怜香惜玉之心,她不但是以俯卧的姿势过了不知道多少个小时,躺的地方还有一块大石头顶着胃部。

  难怪会做自己死于被开肠破肚的梦……亚丽莎叹了一口气,心里祈祷着这个梦可千万不要应验了。

她再也不想看见那个样子的黎恩了……

  搞清楚了自己的情况之后,亚丽莎左看看右看看,在不远处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发现了靠着岩壁坐着的斯卡蕾特。

  “啊啦,醒过来了?”她像是听到了亚丽莎醒来的动静,也睁开了眼睛。

  她用力地怒视着独眼女子,在心里使劲想着到底怎么才能摆脱这个人找到黎恩他们。

  “昨晚整夜风雪交加,要不然我也不愿意眼看着他们快追上来还停下脚步,睡在这种鬼地方。顺便说,现在你要是一个人跑出去,百分之百会冻死在山里,我劝你还是省了这种念头。”

  “唔……”斯卡蕾特说的只怕是实话,但她还是不甘心。

  黎恩来救自己了!雷克特大尉还有露西小姐也在一起,只差一点了,眼看着他们就能追上来了,如果有什么办法可以拖慢斯卡蕾特的速度的话……

  斯卡蕾特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我去洞口看看雪小点了没有,你老实待着不要动,不然的话就再把你打昏过去。”

  眼看着斯卡蕾特的身影消失在岩壁的拐弯处,亚丽莎拼命地开动脑筋,思考着自己怎么样才能安全脱身。

  如果自己不断挣扎,斯卡蕾特就必须把自己打昏过去,扛着自己走,这样倒是可以拖慢对方的速度,但是代价是老要被打昏过去,万一要是伤到大脑,或者把对方惹急了撕票就得不偿失了,不行。

  自己尽量放慢脚步,使得斯卡蕾特也没办法走快?不行,之前她就尝试过这个方法了,结果斯卡蕾特用匕首在她小臂上划了一刀,说她再不快走,就在她身上再来几刀,保证让她死不了却也绝对不会好受。

  呜,想不出来……亚丽莎烦恼得一头歪倒在地上。

  如果是七班的其它女生的话,她们会怎么做呢……

  劳拉的话,说不定没有武器也可以和斯卡蕾特拼拼力气。

  菲的话,那个敏捷的身手大概可以很轻易从对方手下逃脱。

  艾玛的话可以依靠魔女的法术。

  米莉亚姆的话,还有无敌的小银。

  根本就没有可参考的价值嘛!

  雪伦也好,克蕾雅大尉也好,莎拉教官也好,明明都是女性却那么厉害,自己根本比不上啊……

  如果有办法可以名正言顺地慢点走,那就好办了……比方说腿脚不好什么的?

  亚丽莎忽然呆了一下,一个想法从脑袋里冒了出来。

  她四下东张西望,很快就找到了理想中的目标:一块儿两手可以举起来的大石头。

  在将石头抱起来的时候,她不禁打了个机灵,真的要这么做吗……

  她看了看自己的腿。

  ——如果让自己的腿受伤的话,就算是斯卡蕾特逼她,她也走不快了。

  亚丽莎咬住干燥起皮的下嘴唇,脑子里做还是不做的念头打得不可开交。

  想想看黎恩吧,如果自己可以拖慢斯卡蕾特,就可以获得更高的生存率。

  可是脚受伤了的话,万一在关键时刻需要逃跑,不也跑不动了吗?

  对方用的法剑可是范围武器,本来不打倒她就想逃跑也是不可能的,要是打倒了她,那自己就没有必要逃跑了。

  但是……也没有必要做到自残的地步吧?感觉也太过激了。

  她战战兢兢地举着石头。

  再不决定的话,斯卡蕾特就会回来了!

  要是腿骨骨折的话,可是要在床上躺大半年了,你希望这样吗?

  腿不行的话,那就脚!

  她收回腿,将石头悬在左脚的上方,一咬牙闭眼,手用力往下一砸。

  结果手还没到脚面呢,就来了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

  呜……果然还是不要做了吧,感觉好疼的样子。

  可是——

  梦境中黎恩悲痛欲绝的模样,和记忆中他压在她身上时绝望的神情再度浮现了在亚丽莎的眼前。

  那样的事情……她绝对不要!

  她将石头暂时放在了一边,从口袋中取出白鹿的挂饰和合同的复印件,再一次用目光在纸上确认着那个名字,双手合十紧紧握着那小小的白色驯鹿。

  “黎恩……”她全心全意地如此祈祷着,然后深吸了一口气,“………………不要小看恋爱中少女的决心啊!”

  亚丽莎双手用力抱起石块,使出全身力气向下砸去。


6.8 罪罚辩论

  预定要休息的第二天,最后实际上只休了半天,本来看着窗外风雪交加,黎恩还能安心地躺在床上,想着斯卡蕾特应该不会这时候冒着冻死的危险跨越边境,可到了中午,大雪退去,云层散开露出原本蔚蓝色的样貌,他就躺不住了。

  “既然是救命恩人的请求那就没办法,我们也只好舍命陪骑士大人啦!”休息了一个晚上加一个上午的雷克特伸了个懒腰说。

  “作为对黎恩先生救命之恩的感谢,就让我们陪你到最后吧,不过果然还是要用黎恩先生自己的手夺回亚丽莎小姐才算数呢。”经过休整的露西看上去神清气爽,也早已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再次向瓦利玛确认了亚丽莎的位置后,他们便迅速上路了,玛丽安和威尔金也重新回到了后勤的岗位上。他的身体其实还没有完全恢复,脸上磕的伤口还贴着创口贴,雷克特左臂的伤口显然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痊愈,他和露西小姐身上的冻伤在野外说不定还会加重,但时间紧迫,距离公国和自治州的边境也已经很近了。

  在发生了昨天接二连三的事情之后,黎恩意外发觉:露西小姐好像可以和雷克特大尉进行战术链接了。只不过两个人都闭口不提这件事,装作好像他们从一开始就可以自然连接似的。

  明明看上去战术链接等级很高呢,黎恩觉得有点好笑的想。

  “哦对了,有件事情我想在找到那个女人和莱恩福尔特社的小姑娘之前说清楚。”在他们再度进入针叶林区后不久,雷克特突然向黎恩开腔,“黎恩小弟,你有没有意识到,这次斯卡蕾特的生杀大权其实是你掌握在你手里?”

  黎恩和露西交换了一下不解的眼神:“不,你的意思是……”

  “在这个场合,没有人能打过认真起来的你,不管是斯卡蕾特本人,我,露西或者负责监视我们的那帮公国人,就算不愿意,要想打败骑神都是不可能的。”

  “就算大叔再怎么想把她置于死地,在这个被隔绝的空间里也是鞭长莫及。”

  “所以在此时此刻此地,只有你能决定她的生死。我知道之前内战里你在战场上救过她的命,不过正因为当时你让她活了下去,才会发生这次的事件,而这次她绑架亚丽莎小姐的意图也在于要挟你。好好想想吧,对于这样一个人,你打算怎么办?”

  “以及我可以保证,按照她现在的情况,被捕回国受审的话,大叔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会使她判处死刑,不管谁是法官;就算大叔什么也不做,结果也是一样的,光是民众的舆论就可以判她好几个死刑了,什么终生监禁之类的就不要指望了。”

  面对雷克特的质问,黎恩陷入了沉默之中,斯卡蕾特是库洛最后的同伴,也是奥斯本的受害者,可能的话,他还是不希望她死,但是他也明白,斯卡蕾特所犯下的重罪是不能一带而过的,更何况这次事件被她伤害的人首当其冲的就是亚丽莎,而她的目标甚至是他自己,这样的人自己真的要原谅她吗?要放她走吗?如果再饶她一命,下次会不会还有其它人受到伤害?

  但是如果就这样把她交给帝国军,自己是不是又成为了那个人镇压反对者的工具、成为了那个人的刽子手呢?

  他迷惑地看了看自己持刀的右手,过去两天双手上沐浴的鲜血已经被洗净,但那粘稠的触感却仿佛还停留在指尖之上。

  你要做杀了斯卡蕾特的那个刽子手吗?

  “话虽这么说,”露西插嘴道,“听之前那些恐怖分子战斗时喊的乱七八糟的内容来看,之所以帝国恐怖主义如此猖獗,那就是跟奥斯本的铁血政策不无关系不是吗?强买强卖土地,采取对于卖地者极为不利的补偿政策,甚至在对方拒绝时,派流氓去骚扰对方,将人强行从自己的土地上赶走,还有用搅乱其它小国、地区社会秩序,再去强行合并,完全是强者欺凌弱者的非法行为,将自己置于法律之上。如果到最后却只惩罚了恐怖分子,不觉得太不公平了吗?不只是一味地在剥削弱者吗?这样子不就相当于只杀掉果树上的害虫,却放着制造害虫的巢穴不管吗?就是因为这样子,帝国的恐怖主义才会愈演愈烈的不是吗?”

  雷克特反驳道:“这个世间没有不需要付代价的改革,伴随着改革总会有人的利益受损,因为自己受到了伤害,就去伤害无辜的人,这是歪理。正是你口中所说的弱者,反过来去伤害了更加弱小的无辜者,明明是自己所选择的道路,却怪罪社会,这不过是推卸罪责罢了,根本没有反省自己的过错。因大叔的铁道政策而失去家园和亲人的又不只是他们,可是只有他们成为了恐怖分子,这不是他们自己的错误吗?亚丽莎小姐还不一样是无罪的,又凭什么要经历这种不幸的遭遇呢?”

  “经历过改革的国家多了,可不是每个国家都像帝国的改革一样会批量制造恐怖分子。固然受到伤害的人无权伤害其它无辜人,说到底那不过是一种‘道理’罢了,如果世界真的能可以像道理中一样理想地运转着,谁都可以遵照那些‘道理’活着,我们就不需要法律了。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而失去控制想要把自己的痛苦转嫁给他人,这也是一种人的本性,一旦条件凑齐,就会自动激活。造成了这样大范围的仇恨连锁,却不去惩罚制造连锁的源头责任人,这也不过是又一种不公正罢了。而且这样子还将不断制造新的仇恨连锁,新的恐怖主义,到时候受到伤害的难道还不是像这次受害者一样的一般平民吗?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这不也是官员对民众的不负责任吗?只顾着排除异己、消灭对于自己不利的声音,却不去找根源的问题。”

  “那么光顾着解决根源的问题,却忽视了治疗表面的问题就可以了吗?皮肤表面的腐烂如果不清理,最后也会演变成足以致命的伤口。只顾着追究官员和制度的责任,却对于制造了悲剧的直接责任人刀下留情,那政府要怎么让民众相信他们是在主持公道与正义呢?怎么相信政府是为了民众的利益而在努力呢?由此而来的对政府的不信感又要怎么解决?有谁会相信一个总是宽容恐怖分子的政府?”

  “审判罪犯的是法律,而不是民众。如果民众说一个人有罪就应该杀死一个人的话,那不过是暴民统治而已。真正公正的审判并不是根据民意的呼喊来决定,而是根据一个人是否犯下罪行,以及罪行的轻重来判断。将嫌疑犯交给民意来审判,那才是罔顾司法,才会行成一个频繁制造冤案的系统,那些呼唤着死刑的民众真的有严谨地检查过那些证据、那些逻辑吗?假如人民说这个人该死,但是那个人实际上却根本没有罪怎么办?冤案的实际存在也是一样对政府公信度的有力威胁。别对我说什么宁可错杀一千也不要放过一个,历史上对于平民的屠杀从来都是信奉这句话的人造成的。”

  “但是斯卡蕾特并不是无辜的,她的手下也不是无辜的,这一点露西你也很清楚才是。难道按照公国的法律,他们就不会判处死刑了吗?不可能的喽。更何况存在能够彻底无视民意的审判什么的,也一样是理想论,不顾民情还要说这是公正的审判、这是司法的进步,那么民众的愤怒又由谁来负责平息呢?法官吗? 死刑对于本次事件中的恐怖分子而言,难道算不上是适当的量刑吗?他们难道不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代价吗?”

  “然而,从实际的角度考虑考虑看看吧,把这些人杀死了的话,奥斯本对于这些人犯下错误的证据就消失了,因为他们是犯下错误的人,所以对于他们所受到的不公平就置之不理了吗?眼下帝国所谓的和平统治就持续建立在这些弱者的尸体之上,看上去很美好只不过是因为你看不到那些累累的白骨,民可载舟亦可覆舟,这样虚伪的稳定早晚会反过来倾覆整个国家的。那些因为建设铁道、拓展帝国领土而牺牲的人们的冤情要怎么办?他现在可以做到杀死这些人,明天就可以为了自己理想中的帝国杀死更多的无辜者,可是失去了证据,失去了反抗的声音,舆论被其操控,到底要怎么样才能纠正这个独裁者犯下的致命错误?没有了制衡权力的力量,他们可以为了自保做出任何事来。”

  “大叔的敌人可多得很,他们可不是都以平民作为目标的,再说就算斯卡蕾特他们死了,也还有很多其它人可以作证——”“——如果那些人会出声的话,他们早就出声了!因为胆怯而沉默的人,你能指望他们会反抗压在身上的暴政吗?”

  黎恩目瞪口呆地看着雷克特和露西两个人你三言我两语的激烈辩论着,用各种论点在他头脑里狂轰乱炸,他费尽力气也只能勉勉强强跟上那两人的思路,最后实在受不了只好出声叫停:“那个两位……现在不是吵这个时候吧?”

  露西和雷克特不约而同地回头。

  “我们并不是在吵架。”露西微微一笑,“只不过是在为你的选择提供各式各样的论点作为参考而已,毕竟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比起你一个人苦思冥想,这样子一股脑全说出来反而思考得会比较全面吧~?”雷克特也说,“再说,这也不是说我就支持大叔,露西就支持恐怖分子什么的,这些论点我们俩反过来说也没有问题哦?”

  露西顺口接道:“是呢,如果什么都要顾,什么人都不敢得罪、不敢牺牲,那就没有办法改革了,到时候国家也一样会陷入旧制度缺陷的泥潭中不可自拔。没有魄力的政治家最后只会沦为碌碌无为者,而他们的软弱这对于民众而言也绝非是一件好事。”

  雷克特则说:“而司法之所以存在是为了预防犯罪,审判也应该采取最能有利于减少犯罪的方向进行。法官不能妄想着自己可以主持正义,而是需要作为中立者尽可能排除个人的偏见、外界的干扰,去认真听取、考察原告和被告的证据。如果我们连恐怖分子都可以给予他们公正的审判,严格地考察他们是否犯下罪过、犯下了哪些罪过,谨慎地考虑量刑,那么人们才能够相信法律也能够带给一般平民以正义。”

  论点真的反过来了!黎恩惊奇地看着面前的两位人生前辈。

  “我和这个人在很久以前就对这些问题得出了自己的答案,但重要的并不是我们的观点,”露西郑重地说,“而是你必须得出自己的答案,黎恩先生。”

  “在我们找到斯卡蕾特和大小姐前,不如好好思考一下吧~?”

  黎恩陷入了沉思之中,他还从未想过这么复杂,但是那两个人说得都很有道理,他必须得出一个自己的结论来,不然的话,即使面对斯卡蕾特,他也绝对无法下定决心。

  他抬起头,头顶是落满积雪的针叶林树顶,看上去就好像是冬天的圣诞树一样。

  那个时候,如果对于把库洛带回来这件事情他也这样思考过的话,会不会做出和当初不一样的选择呢……?

  “那个,稍微停一下。”行进过程中雷克特突然停下了脚步,“我要去方便一下。”

  “在这种时间?”露西无语地看着他。

  “就算在这种时间,也不能不让人方便吧?我很急啊!”说的人倒是很理直气壮、没有半点难为情的样子。

  他和露西小姐只好无可奈何地目送雷克特大尉的身影消失在森林深处,大概过了五分钟,红发青年晃晃悠悠地回来了。

  “我想到一件事情,斯卡蕾特十有八九已经知道了我们是三个人,靠两个人做诱饵第三个人去救人质的方法只怕行不通,到时候对方肯定会用大小姐的性命来要挟我们,就麻烦了。”方便回来的红发青年突如其来地向他们提议道,“我们应该针对这个情况有个对策才是。”

  “为什么会在回来之后说起这个……”

  “不是常言道,‘大自然的感召’可以带来灵感吗?”雷克特嬉皮笑脸地说。

  倘若不是他已经受伤了,露西真心想揍他一顿,黎恩也有同感。

  “无非就是类似于‘隐藏的王牌’那样的东西啦!如果我们可以想出一个暗号,回头我一打暗号,就可以使出来。”

  “那个王牌是什么?”黎恩好奇地问。

  “既然是‘隐藏的王牌’当然要保密啦!放心好了,我心里有数。”雷克特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不肯说,“那么,就让我们来想想那个暗号是什么吧?”

     -TBC-



不过请千万不要因此就误以为我心慈手软不敢发便当哦❤~


评论(10)
热度(13)
 

© 冰雪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