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Una Cabeza - Thomas Newman

【黎恩×亚丽莎】帝国的来客(9)

6.6.5. 一步之遥

  …醒……

  ……醒醒……

  ……露……眼睛……

  黑暗的深渊中有人在叫她。

  ……露西……

  身体感觉很重,挣扎着想要继续沉睡下去,但是那个声音却不肯放过她。

  ……露西……!

  感觉好难受眼皮好沉……安静点,再让我休息一下……

  “露克蕾茜娅!”

  ……?不可能的,为什么会有人叫她的全名,还如此焦急,整片大陆上会这么叫她的人只有一个人,即使亲戚朋友也不会叫她的全名,从来都只有那一个人而已,但是他——

  她猛地睁开了眼睛,视线聚焦起来,撑着想要坐起来,胳膊肘却用不上力重新摔回了地上。

  在她头部上方的果不其然看到了那头猩红色的头发,黄绿色的双眼正异常认真地俯视着她:“终于醒过来了啊……”

  “……发生什么了?”露西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醒过来的感觉糟透了,头疼得像是快要裂开。

  “那些恐怖分子用炸药引发了雪崩,我们被雪崩冲下了悬崖。”

  她想起来了,铺天盖地的雪墙正朝着自己扑来的恐怖景象,白色,单纯彻底毫无杂质的白色,刹那之间就侵占了全部的视野,根本来不及逃跑,耳边回响着黑发少年惨绝人寰的呼叫,她就那样被裹挟在厚厚的雪层中冲下了峡谷,而现在自己居然还活着……?

  那个时候……在她就要被雪崩吞没的那一瞬间…………好像发生过什么。

  肩背上似乎还留着些许那个时候的触感,自己被紧紧地……

  这回她用两只手撑住地面,总算坐了起来,这时她才发现头顶的雪镜不见了,外层的羽绒衣、里面的抓绒外套的拉链也都不知何时被人解开了,套头毛衣被粗暴地推到了胸部以上,里层的衬衣扣也是开着的,有两颗崩开的扣子随着她起身的动作从身上滑落下来,连文胸的前扣都被人打开了,乳沟暴露在凛冽的寒风之中,两胸中心处的肋骨还在隐隐作痛。

  “唔……你给我做了CPR[11]?”她下意识地用手捂住了嘴。

  “怎么,你很介意?”雷克特嬉皮笑脸地说。

  “不……怎么会,谢谢。”露西垂下眼睛以躲开他的目光,想把开了的衣扣重新系上,这一低头就看到了雷克特左手边上的血迹,“雷克特你的手!”

  “啊啊,被雪崩里夹杂着的什么尖锐物体给扎了一下,刚才做人工呼吸的时候肌肉一直绷着用力,血流不出来,现在一放松就开始哗啦哗啦往外流了,没什么事,这种程度的伤口早就习惯啦~”雷克特大大咧咧地说。

  “什么没什么事啊!就算不是动脉出血,你知不知道在这个温度下失血这么多意味着什么啊!”她一下就急了,抓过雷克特的左手检查起来,“把那只袖子脱下来,得先把血止住才成。”

  雷克特照做了,把左臂在寒风中裸露出来交给她处理,露西左顾右看,没看到背包,心知只怕是在雪崩的时候丢失了,叹口气,只好从大衣的内侧口袋取出了备用的小型急救套装,里面有卡扣式止血带、消毒用的碘酒、棉签和包扎用的绷带。

  “这个伤口至少应该缝个七、八针才行,但是现在没有缝合的器械,只能将就一下了。”绷带和消毒药物都极其有限,如果用得太少或许无法止住血,但有些东西之后或许还可以用得上,现在就全用完或许反而会降低他们的生存率,她内心纠结着用量,但又怕拖太久半身赤裸的雷克特会热量流失更多,尽可能在节省材料的情况下快速完成止血、包扎,最后用ARCUS隔着绷带施了一个简单的回复术。

  等搞完了这些、重新穿好衣服,露西才有功夫停下来观察他们的所在:“这里到底是……?”

  头顶的视野几乎被峭壁完全占领,天空仅余下手掌那么宽的一条缝隙,能到达他们所在位置的阳光所剩无几,在这阴暗的谷底,一条湍急宽阔的冰河包围了他们的所在,脚下则是与他们一同崩落的冰雪,体积硕大的雪块儿耸立在河的中央,四周也还能看到大大小小的雪块散落在河中,河水也因为这些积雪的阻碍而水面抬升、流速加剧。

  “大概是在悬崖底部,估计是被雪推下来了吧?”雷克特耸耸肩说,“或许是因为有雪做了缓冲,所以才会没事。”

  骗子,从不止一百米的地方摔下来就算摔到水里也跟直接摔到水泥地上没有区别,更何况是摔到积雪上。

  “你可以自己逃跑的……”她小声自言自语着,“有‘那个力量’你明明可以逃开的……”

  雷克特有瞬间移动的能力,她早在学院的时候就察觉到了,所以有积雪作缓冲而得以生还什么的从一开始就是不可能的。而他们此时依旧被困在这里,只怕是他即使有那样犯规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也是无计可施了。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她迅速地说,露西掏出ARCUS,不抱希望地试着拨通黎恩、玛丽安或者威尔金的号码,但全部都显示出这里根本没有任何信号。

  “没用没用!脖子上的那个炸弹的导力信号只怕也一样传不出去,黎恩小弟现在要是没事,大概也没法确定我们的位置。而且到现在‘瓦利玛’都还没有出现在我们面前,只怕他自己也是凶多吉少。”

  她并没有因此死心,“你的战术导力器还剩下多少能量?”

  他从羽绒服口袋中取出ARCUS,丢给她,露西打开一看才发现EP槽已经空了。

  辅助人工呼吸用的治愈术是很消耗EP的魔法。

  她咬住嘴唇合上了盖子。

  因为偏好大范围火魔法,她自己的EP消耗速度一向是很惊人的,再加上刚才的回复术,EP也几乎见底了,顶多也就只能再用一两发火之矢的程度,在身上摸了半天,却发现放在最外侧长裤口袋以保证随时替换的EP填充剂也都被压碎无法使用了。

  露西又抬头看了看两侧的崖壁,隔着冰河过不去不说,在没有专业登山设备的情况下,攀登这种高度、难度的岩壁基本上等于自杀行为。她又在他们所站的雪堆上四处找了找、刨了刨,没有任何背包就在附近的迹象。

  走投无路。尽管还没有到那种地步,但也相差不远。而且她还很担心,在冰河的不断冲刷下,他们脚下的雪块儿不知何时就会解体,而这条河流据她所知,下游根本不会经过任何有人烟的地方,若是真的雪块儿解体,他们掉到了冰冷刺骨、纯粹因为流速过快才没有冻上的冰河里漂流下去,那就真的是毫无幸存的可能性了。

  “总之,先把身上的易燃物都拿出来吧。点燃狼烟的话说不定可以被谁发现。”

  她把急救套装里能点燃的剩余绷带、碘酒溶液、棉签、橡胶手套全都拿了出来,雷克特扔出了一整盒扑克,还有一个记了一半的记事本。

  “没事没事,那上面记着只是以防万一的,我脑子里都记着呐~”看到露西迟疑的目光,他不以为然地说道。

  露西把记事本的纸撕下来做成篝火的燃料,雷克特用随身带的小刀冰面上刨出了一个可以避风的壕沟,然后用火之矢点燃了它们,其它的东西打算等到火大一点时再补充,让烟尽可能维持地久一点。不过露西也知道,只凭这点东西,根本燃不起什么像样的狼烟,唯一可能引起浓烟的大概就是那副医用橡胶手套了。

  “……就这点的话,能不能坚持到救援找到我们呢……”

  “嘛,向女神祈祷吧,她一向对我很宽容的,不会那么容易死的。”

  “……借你吉言。”


  这个世界上大概再没有濒临绝境的等待更枯燥更令人焦躁不安的事了。没有可以躲风的地方,甚至还要为了避免火熄灭而故意用身体挡住吹来的强风,身体热量散失很快,一开始雷克特还时不时说笑两句,不一会儿就没声了,再过一会儿露西听到他上下牙在打颤——他之前受伤出血就已经损失了很多热量,此时反而比她更加无法抵御严寒。

  这样下去不行,她这样想着,走过去从身后抱住了雷克特朝向风口的后背,替他挡住来自后方的冷风:“不要动。”

  被她搂在怀里的男人“嘿嘿”笑了两声,用冻得直哆嗦的声音调笑道:“能被露西这样的美人从身后抱住什么的,这可真是意外的福利啊~”

  “声音都在发抖了,你也还是要强撑出那个样子吗?”

  身前半天没有回音,过了一会儿她听到雷克特长出了一口气,这回他没在笑:“……嘛,这种时候要是有足够的能量够你施一个以前用过那个什么‘冬季落水体温回复急救术’就好了呢……”

  “是呢,要是能用那个就好办了……”她也回想起了那个急救用的导力魔法。

  在严酷的雪山峡谷之中,用数量极少的燃料维持篝火是一件异常艰难的事情,中途有一次几乎要被狂风吹灭了时,她又加了个火之矢,这一次EP槽彻底清空了。眼看着燃料已经消耗了一半以上,依然没有见到任何救援人员的人影,露西忧心忡忡:“如果所有的东西都烧完了,他们还没找到我们在这里,我们只能呆在这个不稳定的雪团上过夜……那样的话……”

  必死无疑,她没有说出口。凭借这样的装备,活动范围被限制在这团不知何时会被河水冲垮的冰雪之上,雷克特已经因失血开始出现了轻微的失温症状,这样下去不过一晚,他们绝对会冻死在这里或者河里。

  “不要紧的,在烧完前一定能够得就得啦。”被她抱着的雷克特倒是信心十足。

  “你怎么知道?”

  “说过了啊,因为我是被女神爱着的幸运男人啊!”某个冻得不停吸鼻涕的家伙却还不忘了大言不惭。

  那是哪个大陆的女神啊……

  “而且……”看不到正脸的男人说,“就算真的没得救也没关系,对你而言这不是件大好事吗?”

  “……你在说什么?”

  “我们死在这里的话,就是‘永远在一起’了。”

  她不知为何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

  “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还有心思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雷克特侧过头来,离靠在他颈项背后的她极近,黄绿色的眼瞳中折射出露西看不懂的光芒,“现在这个样子,我就再也不能从你的眼前不告而别,再也不会离开你的身边,一直陪你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不是你所期望的吗?”

  “这或许是你一生唯一能够抓住我的机会,这样的事情以后大概再也不会有了。”

  这样的事以后大概再也不会有了。她的肩膀微微颤动着,但却并不是因为冷,问出口的却是与前文毫不相关的问题:“呐……你究竟为什么要去追随那个铁血宰相?” 

  雷克特并没有对她跑题的行为表露出任何疑惑:“因为有趣啊,这样激动人心的棋盘,只有那个大叔才可以做得出来,这样有趣的大陆风云‘游戏’我怎么能错过呢?”

  “有趣的‘游戏’……”她放开了双臂,保持着跪立在冰面上的姿势将身体离开雷克特的后背,“比王立学院还要有趣吗?……比学生会还要有趣吗?”

  “……………………”雷克特没有回答,她将这视作了默认,泪水不争气地滑出了眼角,压抑在心底的情绪一下子就被引爆了:

  “那为什么——!?既然那几年的事情对你而言都是无所谓的事情,我也好,雷欧也好,学生会的其它人也好,对你来说都不过是逢场过戏而已!那为什么……为什么还要救我呢!不救我的话你根本就不会被雪崩卷进来吧!为什么还要那样喊着我的名字把我救回来呢!为什么刚刚还要对我说那些话呢!”

  露西知道自己只是在乱发脾气、白白消耗热量,但她无法克制自己:“既然当初抛弃我们就好像是撕掉旧挂历一样干脆利索,为什么现在却还要这样对我呢?!这对你而言是很轻而易举的计算不是吗!?”

  “就算我死了,只要你和黎恩先生能救回亚丽莎小姐,对你来说也是功德圆满、大功一件,不是吗!还是怎么样,害怕我死了,大公他们不会放你们走吗!”

  她站了起来,倒退一步,雷克特也转过身站起来,两个人面对面站着,雪镜不知去向后,冰雪表面炫目的反射刺得她眼睛生疼,目光被液体扭曲模糊,看不清对面人脸上的神情,只听他叹了一口气,说道:“我这个人谎话连篇又太爱欲擒故纵,你不信任我是对的。不过接下来要说的并不是为了骗你。”

  “回答你的问题——我没有后悔过,追随大叔的事,进入王立学院的事,竞选学生会会长的事,提前退学不辞而别的事,跟着黎恩小弟来公国的事,救你的事,没有一件后悔过。即使我们今天会死在这儿,我也不会后悔——因为你在这里,活着站在这里。”

  我才不信。她在心里想,然而泪珠像是断了线的珠子啪嗒啪嗒地砸在冰面上,这回换雷克特把她拉进了怀里,任由她趴在他肩头啜泣不止。

  “再哭的话,脸上可是要冻伤了哦?”耳边传来温柔的劝诫。

  “我知道……”她这样说着,但在雷克特肩上靠了好久之后泪水才彻底停下来。


  希望的心在不确定的海面上沉沉浮浮,在几次把天空的飞鸟或者其它什么错认作前面营救他们的人后,再抱着希望变成了一件极为折磨的事。除了身上用来御寒的衣物实在不能动,能当作燃料的东西他们统统都扔进火里烧了,但半小时前就再也找不出这个大雪块儿上还有什么可以烧的了,而现在他们正眼睁睁地看着火苗一点点失去力量,在一堆灰烬中逐渐变小直至最终彻底熄灭,把他们抛进谷底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之中。

  “看来这次你的好运也用完了呢。”她有气无力地说,身体也已完全冻僵了。

  “还不一定呐。”雷克特一直抓住她的手,两个人肩并肩坐在雪地上。

  不知何时起漫天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风力也逐渐增强,他们又在黑暗中等待了可能有好几个小时,直到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不祥的咔嚓咔嚓声。

  “你听到了吗?”她回头想要找到声音来源,心中那团硕大的暗影正在快速膨胀起来。

  “啊啊,最糟糕的局面还是出现了。”雷克特不知是自嘲预言没成功还是苦笑地“呵”了一声。这意味着他们脚下的那个大冰块在冰河持续不断几个小时的冲刷下,即将开裂、垮塌、没入冰河之中。

  冰层开裂声逐渐由小变大,雷克特握住她手的力道也增强了,他用另一只僵硬得几乎没法弯曲的手臂抱住了露西的腰,把两具此时动作比人形兵器还要僵硬的身体强行靠在了一起,雪粒从他们的肩头滑落下去,而脚底的声音已犹如雷鸣般一样响亮,地面不稳地颤动着。

  红发青年嘴唇颤抖着伏在同样浑身战栗的她的耳边,轻声说道:“……呐,露西,在那之前,我…………”

  然而一个不同于冰层开裂的轰鸣声打断了他,他们一起向那个噪音传出的声音扭过头去——是导力快艇的马达声!露西还看到快艇上的探照灯光在来回旋转照着水面,显然是在找他们的人。

  得救了!这是脑中蹦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她小心翼翼地走到冰块的边际,雷克特跟在身后依然没有放开她的手,冰河不窄,还有其它随雪崩落下的大小冰块阻挡,只凭探照灯不一定能发现,如果和营救的人错过了就糟了,必须呼救才行。

  可是一开口她就僵住了,一股深入骨髓的寒意顺着她张开的嘴灌进了身体之中:

   【“现在这个样子,我就再也不能从你的眼前不告而别,再也不会离开你的身边,一直陪你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不是你所期望的吗?”】

  【“这或许是你一生唯一能够抓住我的机会,这样的事情以后大概再也不会有了。”】

  【“我们死在这里的话,就是‘永远在一起’了。”】

  还有那个时候他几乎要脱口而出的话语。

  【“……呐,露西,在那之前,我…………”】

  一旦被救回到那个现实中,就只会有帝国情报局特殊大尉和公国赛兰德家的千金大小姐了!这个人就会再次回到大陆的‘棋盘’上继续做那个人的棋子了!或许再也见不到了!

  那可怕的思绪强有力地攫住了露西,她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张着嘴回头看看牵着她的雷克特,红发青年只是笔直地凝视着她的眼睛,似乎早已洞穿了一切,然后说:“没有时间了,如果你不喊的话,那么我就喊了。”

  那句话几乎要把她的心劈裂成了两半,泪水扑簌簌地从脸上淌下,魔法的时间结束了,戏剧性的雪山遇难不会成真,而这个人终究还是要再一次也是永远地离开她了。

  如果可以就这样……如果可以就这样下去……

  在飞舞飘落的雪花间,她想起了最初爱上雷克特的那个时候,自己曾经说过的话,那个时候的初心。于是在雷克特开口呼救的瞬间,用手捂住了他的嘴。

露西对着被她堵住嘴、眉毛消失在刘海中的雷克特,竭力用泪水涟涟的脸作出了一个微笑。

  “对不起,但是我不会再犹豫了,因为那个时候我就发过誓了啊……”

  【“——我绝对不会让你死的!”】

  她深吸了口气,收住眼泪,然后用脱水后嘶哑的声音大喊了起来:“救救我们,我们在这里——!”

  她连续地扯着喉咙喊着,直到快艇明显地转向他们驶来才停下来,松开了捂住雷克特嘴的手。

  “喂,小姐——!你不要紧吧!”即使在黑夜中,威尔金熟悉的大嗓门也是那么容易得分辨,他不顾船头的寒风,站在那里挥舞着手臂冲他们高喊道,一靠到冰块上,就把跳板搭了上来。

  “嗯,没事。”露西拖着僵直的腿尽可能快地爬上了船,身后这时传来了一声感叹:

  “——果然我是被幸运女神爱着的男人呢。”


  他们上了甲班后,威尔金和玛丽安也不管符不符合急救常识,就按传统的办法给他们灌了几大口烈酒,玛丽安还抱着露西哭个不停。坐在甲板上的露西感觉到一股灼热的暖流和着酒劲儿从胃底部缓缓泛了上来,温暖了整个胸膛,她用手背擦擦唇边的酒精问道:“黎恩先生呢?”

  “他在营地。那个小鬼不知道用了什么特殊能力,把体力都耗尽了,情报局负责监视你们的人看到雪崩赶过去时,他还拖着一步都动不了的身体试图下到峡谷去寻找你们,把自己给摔了个鼻青脸肿,”威尔金说,“你们得感谢他,看到规模那么大的雪崩本来我们都放弃希望了,认为你们绝对没有生还的可能性,但是他一再坚持说看到了烟,要我们去找,我和玛丽安才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情来谷底找你们,没想到你和那臭小子真的在这里。”

  雷克特听到这个消息也长出了口气:“哎呀呀,全员平安,这可真是皆大欢喜,不用被大叔记恨追杀真是太好了!”

  这时快艇的前方传来一声巨响——方才他们还站立于其上的冰块崩裂成了几个小块,被冰河的激流一冲,在水中翻滚着漂向下游。看到这一幕的露西和雷克特相互对视了一眼,就在几分钟之前,他们还以为就要一起死在那里,那时候他甚至决心对她开口。

  雷克特看见露西脸上神色来回变幻,忽悲忽喜,似哭如笑,最后却又变回了前几天那种对他爱答不理、白瓷般冰冷漠然的表情,晃晃悠悠地扶着玛丽安的手站了起来,两个女人向驾驶室走去。


  黎恩被带回营地、在对身上的碰伤、擦伤稍作处理后,就因为浑身乏力而被勒令上床休息,但还不知道另外两个同伴的生死,还有亚丽莎和斯卡蕾特的去向,他躺在床上也实在是没有办法静下心来,等体力稍稍一恢复就下了床,到被征作救援大本营的旅馆大堂坐等威尔金他们的归来,最后总算是把侥幸生还的露西小姐和雷克特大尉给等了回来,不禁当场喜极而泣。

  在那之后,玛丽安忙着帮雷克特重新缝合、包扎了手臂上的伤口,威尔金先生则在帮露西处理冻伤,还好两个人都无大碍,但也被要求中断搜救,暂时休养一天。

  “放心好了,他们跑不掉的,我跟你保证,”威尔金说,在这种雪地里,对方明天就是插了翅膀,也跑不出公国。而且现在风雪又变大了,能见度这么差,对方要是脑瓜还没疯今晚也得停下找个地方躲雪。而且你现在拖着动都动不了的身体追上去能怎么样?”

  “你太依赖那个力量了。为了之后能够有保持你充分战斗的体力,暂时禁止你使用那个力量。”露西说。

  “可是……”不能使用鬼之力,他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安。

  “亚丽莎大小姐是你的女朋友的喽?自己的女人要用自己的力量抢回来啊!”威尔金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黎恩还是不太习惯这位公国人的热乎劲儿,“这种时候靠特异功能算什么好汉!”

  “……不,并不是这种问题吧。”

  “放心放心~只要有‘瓦利玛’在,对方跑到哪里我们都能知道,不会跟丢的。”雷克特大尉翘着二郎腿,把刚处理完伤口的左臂穿回袖子中。

  连雷克特大尉都这么说了,黎恩只得勉强点头,接受了明天暂时休养的安排。

  “那我和威尔金去厨房给你们做点吃的,三位就先坐在这等着吧,绝对、绝对不要再乱来了哦!”

  “不会的,你放心吧。”露西对还是不放心的玛丽安安慰道,然后看着两人离开了屋子。

  黎恩看看雷克特大尉还有露西小姐,这两个人都不说话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屋子里除了留声机中放出的古典音乐,就没有什么其它的声响了。这里本来是旅馆自带的酒吧,因为眼下正好没人,且离得大堂比较近,就被他们直接借用了。不知为什么,黎恩觉得这两个人从雪崩生还之后,彼此之间的气氛似乎更加微妙了,雷克特甚至处理完伤口都没过来跟他和露西小姐坐同一个桌子,一个人坐在对面不远处,合着音乐的节拍抖着腿。

  就在沉默间,一首曲子播完了,随后悠扬的小提琴伴着抑扬顿挫的钢琴声从喇叭中飘了出来,尽管对音律不怎么熟悉,但黎恩也知道这是大陆驰名的探戈舞曲《一步之遥》(Por Una Cabeza)[9]。

  雷克特大尉像是很熟这个曲子,跟着哼了起来,手脚齐用打着节拍,他突如其来地扭头说:“来陪我挑个舞吧,露西?”

  “你受伤了,要好好休息。”露西一口回绝。

  “我伤的是手臂,又不是腿脚~”

  “可是还有失血和冻伤。”

  “就是再失1000CC的血也没问题啦!”

  “那你现在就已经死了。”露西面无表情地说,“而且黎恩先生还在这里看着呢,威尔金他们也很快会回来的。”

  “黎恩小弟和其它人不会介意的,”雷克特大手一挥就替他们所有人都做了表态。

  呃,他好像什么都没说……黎恩尴尬地想自己是不是先出去待会比较好。

  “可是——”露西还想拒绝,但雷克特没给她这个机会:“哎呀好啦,不要说那么多,你跟我来就是了!”他牵过她的手,把她拉到了一边,一只手环过她的腰,一只手握住她的右手。露西不得已,只好陪着他跟着乐拍慢慢踏起了舞步。 

  在酒吧间昏沉的光线下,黎恩静静地望着那两个人越跳越远的身影,从最初的生硬到自如,到最后的全情投入,或许是光线造成的错觉,但他似乎看到雷克特伏在露西耳边悄声说了什么,只是离得太远听不清说的内容,只能看到露西起先没有回应,脸孔藏在阴影中看不见,过了许久才点点头,然后将额头轻轻靠在了男人侧脸的太阳穴上。在交错的步伐间,红发的男人与金发的女人闭上双眼,紧贴着彼此的身体,脸庞相依,伴随着抑扬顿挫的探戈舞曲,不停旋转下去。


  -TBC-


[9]一步之遥Por Una Cabeza:知名探戈舞曲,很早就想让雷露两人跳这个曲子了嘤嘤嘤!虽然没想到这个桥段最后会用在这篇文里。

[11]CPR: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心肺复苏术,传说中的人工呼吸加上心脏按摩等。以及不是红毛耍流氓,而是标准的心肺复苏术确实需要把上身的衣服都解开,包括女性身上可能会妨碍呼吸的文胸(单独为了脱不脱衣服这事我还查了半天资料OTZ)。不过现实中的情况是,人们碍于舆论压力等原因也时常选择不脱衣服做。以及后面的配合CPR进行的治愈术请理解为导力魔法版的AED心脏电击除颤,AED除颤也是最新版心肺复苏术的标准流程。


LOFTER因为没法表现斜体,所以把回忆部分用【】作了注解。

本回为雷露的主场回,其实这段我17号整个重新写了一遍,把原本六千字的内容砍掉四千,补上全新的八千字,凑了一万字出来,可以说还是相当热乎乎刚出炉没几天的……至少比第一版强多了……(远目)。

以及,不限于本节,这篇文里的雷克特大概是我写过的最通俗易懂的红毛,虽然写得这么浅显绝非我的本意,不如说我还希望再故弄玄虚一阵子。如果看懂了就看懂了,没看懂……嗯,我绝对不会在这篇里解释的。

如果有缘,那么大概会在隔壁DOD的最终结局或者我的雷克特全解析里看到我心中的那个“答案”。

P.S. 以及死活写不完结局,真的好烦……(倒地)。


评论(7)
热度(16)
 

© 冰雪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