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恩×亚丽莎】帝国的来客(6)

前言:国庆已经结束了,但是我还在写文QAQ。之所以这次中间隔了这么久,是因为本来打算趁国庆一口气写完,结果写到今天了,赶出了将近三万字,也只写完了结局的一半OTZ,目前字数九万四(放到本更结束大概是四万八),非常有希望突破我之前写得最长的《败北少年之歌》的十万八……本更剧情没多少进展,不过反正快写完了,等我写完就开始快乐的日更了,所以请大家再耐心地等一等~

5.6 营救计划A

  在进入公宫时,除了为了让两位帝国的客人乖乖缴械上费了点时间外(黎恩倒是很配合,而雷克特在抱怨了两句之后从身上掏出了无数奇奇怪怪的玩意,还有明明是扑克却会通不过金属测试器的情况,还有十几把明晃晃的刀子),他们倒是顺利见到了阿尔伯特•冯•巴尔特罗梅斯大公和他的妹妹艾梅莉亚公女。

“也就是说,雷克特大尉的意思是希望我们在明知道你们带着帝国最新锐兵器的情况下,允许身为灰之骑士的舒华泽先生和身为情报局特务大尉的你毫不受限地全程参与搜索、救援莱恩福尔特社的工作,自由地在公国内活动?”阿尔伯特大公苦笑着反问道。

  “嗯,就是这个意思。”黎恩再一次为雷克特的厚颜无耻震惊了。

  “你不觉得这样的要求也有点太过分了吗?”阿尔巴特大公苦笑道,浓密的胡须抖了一抖,“我们当然也希望可以尽快解救人质,但也没有哪种国际合作营救会允许外国将新锐兵器入境参与的,尤其是在眼下大陆的这种混乱时局。”

  “公国方面并没有拒绝我方请求的能力,”雷克特不动声色地施压,“莱恩福尔特社的代表团会被绑架是由于公国在空港方面安保疏忽造成的,这属于重大安全事故,是你们的失职。”

  “如果你们强行要用那个兵器参与营救的话,那我们也可以将此视作敌对行为进行排除,”阿尔伯特大公显然没有被吓倒,“不如把那个机体留在公都,那或许还可以考虑。”

  “不行。”不待黎恩反对,雷克特就斩钉截铁地拒绝了,“那可是帝国的军事机密,怎么可能留在公都。而且要是对我们动手,会头疼后果的反而是大公您吧?”

  眼看着局面僵持不下,身为露西挚友的公女艾梅莉亚转而寻求露西的意见,露西从方才开始就默不作声,不如说她甚至并没有注视着交谈的几个人,一个人抱着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露西,你怎么想?作为雷克特大尉旧识的你,觉得他是一个值得我们信任的人吗?”

  露西回过头来,瞥了一眼雷克特:“谁知道呢,我对于这个人的事情根本什么都不知道,除了他是个了不起的大骗子以外呢。”

  谒见室内的空气仿佛一下骤降到了冰点之下,黎恩有点着急了,他低声对雷克特说:“雷克特大尉,这样下去——”

  雷克特不以为然:“别着急,你等着瞧吧。”

  似乎对自己造成的尴尬状况感到了一丝愧疚,露西长叹一口气,说:“我有个提案。”

  “我作为监督者,全程跟着他们两个,然后再派人跟着我们三个。本来我就要参与救援,再说他们也需要向导。如果他们有任何可疑的举动,我和监视我们的人会让他们付出代价——在他们俩身上装上高性能的炸药,如果他们轻举妄动,我或者监视我们的人就引爆炸药,就算不一定能炸毁掉那个兵器,只要杀死驾驶员和帝国军情报局的间谍,就可以消除风险,从现在帝国一心为‘灰之骑士’造势的动向来看,”露西用淡漠的目光扫过黎恩惊异的神情,“那个兵器也不是谁都能驾驶的,对吧?”

  此话一出,谒见室里顿时一片死寂,在雷克特大尉和自己身上装炸药?黎恩光是想到这个点子就觉得心脏紧张得砰砰直跳。过了半晌,只听雷克特大尉说:“嗯,我接受,黎恩小弟你怎么样?”

“……”怎么想炸弹都还是太过极端的手段,但既不能把瓦利玛留在公都,也不能无视公国方的感受就这么带着瓦利玛入境救人,而且更重要的是必须尽快救回亚丽莎!如果承担这个风险能够帮他们取得公国方的信任、找回亚丽莎,那炸弹也算不上什么,只要他们不胡来,他和雷克特大尉就不会被炸死,公国也不用面临帝国的武力干涉,“我知道了,我接受。”

  阿尔伯特大公还是不太放心:“但这样等于说将露西你至于一个很危险的境地,万一要是爆炸时把露西你也卷入其中,或者他们把你劫持为人质要挟我们解开炸弹怎么办?你一个人又怎么对付得了他们两个?”

  她对阿尔巴特大公苦笑了一下,“大公大人,您身为一国元首,总不能把我个人的性命至于全公国人的性命之上吧?”接着,她微微侧过脸来号直视着雷克特:“更何况他不会这么做的,因为对他而言,我是最糟糕的人质,而他知道这一点。”

  “反正你最一开始就是这么打算的吧?”她问面前那个熟悉的陌生人,“把我当作一张在公国内万能的通行证和信用卡。”

  “知吾者露西也。”红发青年微微一笑,但是黎恩看到露西没有笑。

  将帝国方面参与营救的形式确定了下来,他们将作为独立的一支营救小队而单独进行行动。大公还在和幕僚商讨如何联合警察、游击士协会、军方来共同协作。身为好友的艾美趁机把她拉到了一边:“你真的打算一个人跟他们去吗?炸弹的事情你是认真的吗?”

  “是的。”她平静地说,“艾美,答应我一件事——也在我身上装炸弹,如果我背叛了公国的话,那就连我也一起处理掉。”

  艾美忧虑地望着她:“我和兄长大人不会对露西你这么做的。”

  “那你们至少有必要做好这样的准备,”她自嘲地笑了笑,“因为我是个愚蠢而不知道吸取教训的女人。”

  她探出头像是儿时一样轻轻抵上艾美的额头:“……相信我吧,相信我对祖国的一片真心。”

  “从来都没有怀疑过这一点。” 艾美轻声说。

5.8 通信不良

  结束了关于营救计划的初步商讨后,露西安排黎恩和雷克特大尉今晚暂时住到她家。

  “你们两个今晚先跟我回去吧,初次情报汇总会在明早五点,到时候我们大概就知道定期船可能去什么方向了。在此之前,我们还需要准备营救行动需要的物资,以及充足的休息。”

  她说完向黎恩问道:“黎恩先生,请你告诉我你的衣服和鞋子尺寸,包括内衣在内。我想你们应该没来得及带合适的衣物吧?”

  “哎?”黎恩不禁脸上一红,“不,露西小姐,这就不需要了吧……”

  “雷米菲利亚自然环境十分复杂,有许多十分险恶的地形和气候,接下来不知道我们会花多长时间才能找到亚丽莎小姐他们,也不知道我们会面对什么样的地理环境,所以必要的设备和服装是很重要的。”露西耐心地解释道,“老实说就以你们现在的衣服,搞不好会在野外冻伤到截肢。”

  他不得已,凑到露西耳朵边报了自己的衣服、尺寸,露西点点头,掏出战术导力器就要去联系,他有点奇怪,就问道:“你不问雷克特大尉吗?”

  “嗯?”被叫到的雷克特看了看他们两个,“衣服尺寸?哦,我身高长了2里距。”

  “知道了。”露西简洁地应道,然后转身联系人去了,留下黎恩满脑子讶异。

  咦,为什么这样一句就可以了?不需要鞋子的尺寸什么的吗?难道……

  虽说是旧识,但这两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啊?黎恩觉得自己的头脑有点不胜负荷了。

  回到露西住处时已经是午夜十二点,在赛兰德家位于公都的数个住所,露西选择了距离公室军用机场最近的一个,而那里恰好也是当初她接待亚丽莎早餐会的那栋小别墅。黎恩本来想和瓦利玛呆在一起,但考虑到两者之间还存在念话的沟通,只要在一定距离以内,公国方面不可能在瓦利玛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将其偷走,还是选择了跟露西一起回来。

  “我知道黎恩先生你大概没什么心情,但还是请尽可能休息一下吧,亚丽莎小姐也一定会希望你这么做的。”在向雷克特大尉和他告知了今晚各自房间的位置、以及洗手间、浴室的所在之后,露西在将睡衣和洗漱用品交给黎恩时对他说了前面的这些话。

  他强迫自己刷牙、沐浴,却还是无法强迫自己睡眠,即使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一动不动,也全然无法入睡,偶尔因实在过于疲倦陷入短暂的睡眠里,也会立即被连环的恶梦所纠缠:他总是先梦见12月31日的绯之玉座,浑身是血的库洛躺在他怀里渐渐冷去,随后他就梦见怀里的那个人变成了亚丽莎,他无论如何都止不住血,眼睁睁地看着殷红的血泊将亚丽莎整个人湮没,然后他就会从梦中惊醒,有几次他还梦见了全七班的人都死了,他的脚下、面前全是他们的尸体,伤口是被太刀贯穿的模样,而血污像是雨珠地从他身上和刀上滴滴答答地坠下。

  他最后从床上爬起来坐在床沿上,过长的睡衣盖过了手腕和脚腕,在黑夜中使得他自己的手脚看起来有些诡异。黎恩向床头柜望去,绯皇斜靠着支在上面,就在他随手可以抓到的地方,还有刚换过EP填充剂的ARCUS。

  七组成立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为了试验这个莱恩福尔特社制造的小小战术导力器,是这个伊莉娜女士所领导的项目将七班的大家联系到了一起,将他和那个姓莱恩福尔特的金发女孩连接了起来,甚至在其它人都毕业后的几个月后,也是每天从ARCUS中传来的亚丽莎的声音将道路分开的他们维系在一起,每次铃声响起,他都会想到会不会是亚丽莎打来的。

  他从床头柜拿起ARCUS,用手指摩挲着上面莱恩福尔特社的商标,随后翻开盖子,一气呵成地按下了亚丽莎的号码。

  在异国的漫漫长夜里耳边不断传来无人接听的声响,明知道没用但他还是不死心地拨了一遍又一遍,在心里期盼着,在那漫长的“嘟——嘟——”之后会再听到那个明媚的音色。

  他们之间的连接中断了,或许再也不会重新连上,明明一直是自己在逃避着亚丽莎,但此刻他却比任何时候都想要再一次听到亚丽莎的声音。

  而在隔壁,露西也没有睡着,或者更准确地说,已经放弃了睡眠,正靠着浓咖啡收拾行李。

上一次她跟那个人睡在同一个屋檐下是什么时候?王立学院的学院祭吗。

  甚至那个时候他们都从未如此靠近过——眼下他就睡在隔壁的客房里,而明天他们还要一同踏上行程。

  这注定将是个不眠之夜。

  露西用钥匙打开床头柜上方的抽屉锁,打开里面的匣子,里面装着两把银色的手枪,是柯尔特M1911半自动型,1.143里距口径[4],她将子弹一一装进弹夹,检查保险依然处于关闭状态,就将两把枪和大半盒剩余子弹稳妥地放入登山包易取出的外侧口袋中,打算等到出发前,再取出来一把放在身上备用。

桌面上摊开了好几本地图,露西试图将几个地点牢牢记在脑中,这之后她所要做的事情并不仅仅是引导那两人找到亚丽莎小姐他们,还有必须要避开她所知道的全部公国军事基地。和莱恩福尔特社某种意义上正相反,作为雷米菲利亚导力革命的领头羊,赛兰德社也早已不再只是单纯的医疗器械制造商,而成为了与莱恩福尔特一样的综合性制造集团,在暗地里正是他们支持着公国的军事工业,露西也因此去过几个不对外公开的军事基地,可结果是以军火发家的莱恩福尔特社饱受外界舆论抨击,他们却因为是以医疗器械誉满天下而避免了这种坏名声。

  不能让那两个人尤其是雷克特知道那些军事机密,作为赛兰德家的继承人,作为公司的大股东,她背负着这样的责任。

  事到如今,我们已经变成了这样的关系了,监视与被监视,防备与被防备。她用指尖划过地图的纸面想道。

  ……为什么你会乐于做奥斯本的棋子呢?你究竟想要些什么呢?

  露西的散打师父威尔金和私人助理玛丽安两个人准时在五点半回到了别墅,给他们带来了汇总后的情报,以及给黎恩、雷克特购置的衣物。威尔金在看到雷克特的刹那嘴都气歪了,嚷嚷着“你居然还敢大摇大摆地在露西面前出现”,差点想要对雷克特动手,所幸被玛丽安拦住了。但身为退伍军人的威尔金显然还是很不服气,一边嘴里骂骂咧咧地摊开地图一边对两位帝国人下马威道:“别以为你们帝国军就是无人能敌了,我不知道你们带了什么新锐武器,但我们雷米菲利亚的白海舰队[5]可是大陆最强的海军!你们要敢在雷米菲利亚胡作非为,看我们把你们变成白海海底的渣滓!”

  “哦哦,好厉害啊,不过我想恐怖分子大概也不会跑到海上去的,真是遗憾。”对于威尔金的敌意,雷克特倒是满不在乎。

  “拜托了两位请别再吵了。”玛丽安息事宁人,“现在不是做这个事情的时间,我要说明目前收集到的情报了哦!”

  “我想雷克特先生大概知道,不过还是为黎恩先生说明一下雷米菲利亚的地理情况。”玛丽安用笔杆指着放在桌面上的地图,“公国各个地域区划使用的称谓是‘省’,我们全国一共分成三大个省:公都拉赫蒂(Lahti)所在的图尔库省(Turku)、罗帆涅米省(Rovaniemi)和特隆赫姆省(Trondheim),其中罗帆涅米省和特隆赫姆省以加尔赫皮根山脉(Galdhopigen)为界,而西部的图尔库省则与诺桑普里亚自治州接壤,尤通黑门山脉(Jotunheimen)的走向基本上是我们与诺桑普里亚的国境线。”


  玛丽安对着本来就睡眠不足,此时更是被各种名字弄得头晕脑胀的黎恩笑了笑:“我不是成心想用些外国地名难为黎恩先生,”她用笔顶端指了指公国的西部国境线,“根据昨天绑架案发生后的情报来看,我们认为他们很有可能是逃入了图尔库省,并藏匿在尤通黑门山脉,并打算从那里偷渡到诺桑普里亚北部,考虑到诺桑普里亚内部的不稳定局势,如果让他们成功偷渡的话,我们就很难指望自治州政府能帮上忙。而且尤通黑门山脉海拔高,地势险峻,森林广袤,在那里找人可以说难度相当大。不过同样,他们想从那里翻山越岭进入自治州难度也绝对不小。更幸运的是,赛兰德家在图尔库省北部拥有大片土地和数个岛屿,我们可以以那里为基地对尤通黑门山脉的北部展开搜索,军方和协会则打算派人对中部、南部进行调查。”

  “然后看这张地图,”威尔金在原先的地图之上又铺上了新的一张,“M区划图,尤通黑门的北部山区也有公路和村镇,我估计你们不用考虑Mα、Mβ、Mγ和Mδ四个带,直接奔着MΩ带去找就行了。”

“M区划图是指?”黎恩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地图,除了一般的城镇与公路信息之外,五种颜色依次以绿色、蓝色、黄色、粉红色和白色,沿着公路与城市的中心向外辐射开来,看上去五彩斑斓的,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梅勒妮紧急响应区划图,简称M区划图,”露西接口道,“雷米菲利亚从几十年前开始立志于尽可能缩急救的交通时间,要求急救人员在一定时间内就必须到达现场。最开始这个图只是为了显示出不同地区救护人员到达现场的平均时间,比如绿色的Mα区域就是指救护人员一般只用五分钟就可到达现场的地区,蓝色的Mβ区话则是超过五分钟但还在半个小时以内,然后按照颜色所需时间依次延长,到白色的MΩ区时就指该地区救护人员可能需要超过五天以上才能抵达。后来,这个制度就不仅仅限于急救了,消防和警察等也都被考虑进来,因此被称为‘紧急响应区划图’。你可以看到离城市和公路比较近的地方,所需时间就比较短,同时也是人口最密集的地区。在公国,房地产开发商也都愿意在绿色的Mα区建造住宅区和商业区,而MΩ区差不多都是远离公路和城镇的无人区,反过来讲,恐怖分子如果想要避人耳目地偷渡到自治州,他们就需要远离这些容易被目击、警察还反应速度快的地区,找MΩ区躲起来。”

  “好厉害啊,这个梅勒妮紧急响应区划图……”黎恩感叹道,“真不愧是医学大国。

  “谢谢,家母如果在世的话,听到您的称赞一定会很高兴的。”露西边看地图边漫不经心地说。

  “哎?这么说这个‘梅勒妮’是露西小姐的——”黎恩愣了一下。

  玛丽安替露西解释了:“是的,梅勒妮•赛兰德夫人是露西小姐的母亲,不过已经过世很多年了。父母都是很了不起的人,小姐可是一直压力很大呢。”

  “最初的目的地可以确定了呢~”刚才一直在转笔的雷克特也用笔头指了指尤通黑门山脉北部的几片白色区域,“那,就让我们出发吧——!”

  “后勤保障就交给我和威尔金来负责,”玛丽安伸手抱了抱露西,“小姐你要多加小心,千万不要胡来!”

“  那个宰相的飞艇上还放得下一辆越野吉普吧?”威尔金从口袋里掏出了车钥匙,“山区没有可以降落的平地,车子总是需要的吧?”

  露西接过钥匙,平静地说:“谢谢你们,我们出发了。”

  公国的清晨要比别出来得更早,以至于时常给外来者造成一种似乎他们起得太迟了的错觉。他们将行李放入越野吉普的后备箱,雷克特看着黎恩憔悴的黑眼圈和露西血色不足的面孔,苦笑着问:“黎恩小弟不会开车先不讲,你现在开车不要紧吗?”

  坐在驾驶席上露西看都不看他,专心致志地调着座椅高度和反光镜:“威尔金非常讨厌外人随便动他的爱车,我劝你还是别动开这个车的心思。再说你也没有公国的驾照。”

  “这不是驾照的问题吧?”

  黎恩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前排两个人的对话,身上穿着的是新买的长款冲锋衣,颜色是以白色为主辅以灰黑的雪地迷彩,据说在雪山环境下隐蔽效果会很好,他摇下车窗,从缝隙中向天空望去,天际处几朵黑云正在向这里飘来。

  “亚丽莎,我一定会去救你的,所以一定要坚持住……”

  他在心中默默对自己说。

  -TBC-

------------------------

[4]柯尔特M1911手枪:真实存在的手枪,曾经作为美军的制式手枪74年(1911年至1985年),经历了一战、二战、朝鲜战争、越战以及波斯湾战争。选这把手枪给露西并没有任何特别的含义,只是我手头刚好有这把枪的资料。


关于本回的一些额外说明:

本文在写过过程中,雷露的部分写着写着就写成了作者另外一篇长篇雷露《启程之日The Day of Departure》的平行世界(参见主博:https://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645612714_9_1.html)。简单来说就是本文中雷米菲利亚和露西的设定完全沿用DOD,两者在学院篇结束以前不存在差异,学院篇之后变成了两个故事。雷米菲利亚的地理设定其实DOD中没用多少,倒是在本更中有不少涉及,因此放出根据闪轨修改后的地图,本更中间的局部地图黄圈内为本文故事中间部分的发生地点,尤通黑门山脉北部。本文中所涉及的一些DOD中的原创人物,包括阿尔伯特大公的妹妹公女艾梅莉亚、露西的散打师父威尔金·弗利奥尔和私人助理或者说专属女仆的玛丽安·弗利奥尔,还有赛兰德家族的设定也基本与DOD保持一致,以及他们都只会打打酱油,不用记住。

而为什么要用DOD的设定……因为懒,有现成的设定干嘛不用?

对于想要催更DOD的同学,请看本写作顺序清单:本文-克州默示录-闪2通关评论-苍之谣薇塔章节-DOD学生会会长选举篇-苍之谣库洛章节-?。暂定是这样子的,不排除玩完东京迷城后发生什么意外,插进其它文。

关于梅勒妮紧急响应区划图,为了让读者看得更明白(谁要明白这种无聊原创设定?!),更新前现借用帝国地图画了一个。因为不觉得帝都附近会有无人区,所以没画白色的MΩ区,大家领会精神就好。

P.S. 我觉得作为铁道宪兵队领导的克蕾雅可能很需要这玩意。

P.S. 2. 大陆地图随手画的,不要信。





评论(5)
热度(12)
 

© 冰雪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