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恩×亚丽莎】帝国的来客(5)

前言:国庆快乐,大家都在开心地玩东京迷城,我还在苦逼地赶文,这篇明明只是个短篇,怎么会破六万四了还没有结局呢(摔)。有新更就意味着我又写完了一万字……本次是半更,因为5.0差不多有快一万三,一次更这么多未免也太多了,所以这次是六千+。注释因为很严肃所以也放回去了。

5.0 莱恩福尔特代表团绑架案

  亚丽莎觉得自己都快要将后牙咬碎了,她尽可能低下头,将面孔和一头金发藏在兜帽和座椅之后。

  如果自己没有换座位的话——

  身体在微微颤抖着,但是这并不要紧,周围的人也都和她一样低着头,浑身发抖,没关系,应该看不出来。

  打扮成国际定期船空乘人员和一般乘客的帝国解放成员在四处走动,看到金发的女性就把他们揪起来给斯卡蕾特辨认,亚丽莎不时就能听到女性的尖叫声。

  如果自己没有在上船的时候换座位的话——

  亚丽莎本来是跟其它代表团成员一起坐在定期船头等舱的,但是由于帝国与公国之间客流量大、票源紧张,头等舱正好少了一个人的位置,只能订到经济舱,但是那个人平时很容易晕船,尤其是在闭塞拥挤的空间里,亚丽莎就主动跟那人交换了位置——恰好她也想独自整理一下即将见到黎恩,并将‘礼物’带给黎恩的雀跃心情。却万万没有想到,这成为了整个代表团唯独自己暂时还没被恐怖分子抓到的原因。

  “哎呀,这样子一个一个找太浪费时间了。”斯卡蕾特懒洋洋地说,一把抓过靠她最近的座位上的一个小女孩,用法剑的剑锋抵住那稚嫩的脖颈,小女孩立时吓得哇哇大哭,“好了,莱恩福尔特社的小猫咪,不要再负隅顽抗了,快点出来吧,不然的话,我就割断这个小妹妹的脖子哦?我倒数10下 ,10,9——”

  卑鄙——!亚丽莎在心里大喊着,该怎么办?倘若她要是在这里被抓的话,只会给妈妈和黎恩带来麻烦……但是……但是……

  “5,4,3,2,1,看来是要跟这个世界告别了——”“住手!”

  她“蹭”地一下子从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来,怒视着斯卡蕾特:“我在这里,放开那个孩子!”

  “这才是乖女孩,”斯卡蕾特吐露了艳丽的笑靥,把威胁用的小女孩丢回座位任她自己哭泣,“好啦,老实过来吧,小猫咪。”

  亚丽莎气愤不已地大步流星走到斯卡蕾特面前,用力举起手来——那记耳光却没能落到斯卡蕾特脸上,远比她擅长战斗的女恐怖分子轻松地就截住了她的手腕,紧紧钳制住。

  “黎恩他救了你的命,你居然这样对黎恩恩将仇报!”亚丽莎愤慨地用力反抗着斯卡蕾特的手劲。

  “你说对了,我就是要对他恩将仇报,”斯卡蕾特微笑道,“我早就说过了,他实在是太天真了,如果他早在战斗中杀了我,现在你和这些人就都不会受害了。”

  红发的独眼女子忽然侧过身来用手一带,亚丽莎顿时重心全失先前扑倒,好在她扶住了两边的座位才不至于彻底摔倒在地。

  她回过头,斯卡蕾特抚着自己的法剑,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命令道:“把我们的贵宾铐起来带到头等舱去,今晚的旅途还长得很呢❤~”

5.2 暴力医生

  露西坐在空港的餐厅中,细嚼慢咽地吃着自己五分熟的西冷牛排,这回的商业谈判在经历了白热化的唇枪舌战之后,总算是暂告一段落。半个小时前,为莱恩福尔特社代表团送完行的她因为考虑到时间已经很晚,再加上今天谁都不在家,不想再花时间做饭的她便决定留在空港吃完再回家。

  回想起这十五天的经历,整体当真是进行得异常顺利,在谈判结束之后,剩下得几天她还带着亚丽莎为首的莱恩福尔特代表团在雷米菲利亚内旅行观光。

  原本以为性格容易紧张的亚丽莎还是会习惯跟其它帝国人在一起,但或许是因为年龄和身份上的相似,又或者是因为第一次见面时就对她吐露了心里话,亚丽莎倒是跟她很快亲近起来,而她也相当喜欢亚丽莎这个认真努力的好姑娘,旅行途中两个人聊得简直是火热朝天,片刻都不想分开,到最后为了方便,她索性安排让亚丽莎在酒店跟自己住一起,她也借此得知了许多帝国内战的第一手资料。不过露西知道自己其实更多是出于私心。

  临回公都的前一天下午,他们在逛当地一个特色手工艺集市,亚丽莎在一个摊位前停留了很久,她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战术导力器用的专用吊饰,随着战术导力器的普及,现在这种工艺品也渐渐变得流行起来,最初刮起这股潮流的是热爱时尚的克洛斯贝尔,最近也传入了雷米菲利亚境内,露西自己的ENIGMAⅡ上挂的就是赛兰德家的火焰花家徽。而这个集市一向以手工木艺而闻名,卖的自然是木雕师傅亲手雕刻而成的木制吊饰。亚丽莎将一个白色驯鹿的吊饰放在掌心中,一副爱不释手的样子,露西也觉得那件吊饰制作得十分精美:白枫木刻成的驯鹿表面上保留着天然的木纹,有种质朴的美感。

  “莫非是在给男朋友挑礼物吗?”

  “哎、”亚丽莎被她吓了一跳,脸上飞起了红晕,她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他家的家徽就是白色驯鹿,感觉很衬他。”

  “原来如此,”露西用指尖从亚丽莎的掌心中轻轻捏起了白色驯鹿,放进自己的掌心中,木头温润的感觉握起来十分舒适,“不过情侣的话,不应该交换吊饰吗?送给他一个RF社的吊饰,你自己用这个。”

亚丽莎被这个意料之外的提议弄得脸更红了,使劲摆着两手:“不,这也太……大胆了……大家都会知道的。”

  现在他们只怕也是知道的,露西捂着嘴回头看了看旁边购物热情高涨的代表团,果然有几个人注意到她的视线,心领神会地冲她眨了眨眼。

  她将木雕重新放回到亚丽莎的手中,亚丽莎掏出钱包,为吊饰付了钱,还让师傅用礼盒和丝带精心包装了起来。

  看着满心欢心抱着袋子、期待着与男友重逢的亚丽莎,露西觉得那副样子非常惹人怜爱。

  将最后一块儿牛排用叉子放入嘴中,露西坐直上身,用餐巾擦了擦嘴角,将餐具置于盘子两侧放好。这次谈下来以后只怕她也会访问帝国的机会,她记忆起亚丽莎对奥斯本宰相的评价。

  “……把一切甚至自己都当作棋子来玩弄的怪物吗……”她自言自语道。

  突然头顶导力广播中播放的优美古典乐被中断了,行人纷纷惊奇地抬起头,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露西也不例外,广播中传来一个极其肃穆的声音:“为您插播一条消息,应上级指示,现在空港将进行临时反恐演戏,请您遵从我们服务人员的指示,不要慌张,有序前往指定区域等待演戏结束。重复一遍,我们将马上开始临时反恐演戏,请您遵从我们服务人员的指示,有序前往指定区域等待演戏结束。”

  临时反恐演戏?露西心中暗自纳闷,怎么会在这个时间点,而且……她隐约记得空港的紧急预案里面好像曾经提到过这个……

  身旁传来整齐的跑步声,一群穿着黑色防弹背心、荷枪实弹的空港警卫朝着候机室方向跑去。露西迅速跑过去叫住了一名看上去是长官的人:“请问发生了什么事?”

  “就像广播里说的,临时反恐演习,别在这里愣着了,快去指定区域吧!”对方显然不愿多说。

  露西抽出印有火焰花图样的名片,压低声音:“我是露西•赛兰德,赛兰德家在这个空港有15%的股份,我知道反恐演戏只是空港的紧急预案,请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方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开了口:“我们发现去往帝国的RS3319国际定期船包括驾驶员在内的所有乘务人员都被人捆在了更衣室里,他们的制服、证件全部都被人抢走了。塔台还发现RS3319号航班的定位设备已经被关闭,恐怕航班现在已经被人劫持了。”

  RS3319正是莱恩福尔特社代表团所乘坐的国际航班,露西看了眼手表,距离起飞时间不到十分钟了。

  ——偏偏在最后关头出现了这样的状况!她抿住嘴唇,快速向那名警卫士官请求道:“请让我跟你们一起去,那艘定期船上坐着来自帝国的莱恩福尔特社代表团,负责为他们送行的人是我,我有必要到现场去确认他们的情况。”

  “不行,太危险了,赛兰德小姐还请您去避难吧!”士官说完就转身去追自己的队伍,前方的警卫已经用警戒线将通往候机口的方向封锁了起来。

  眼看着警卫们背着枪远去的身影,露西攥着警戒线站在其后。为数众多的不明分子企图冒充乘务人员登上载着莱恩福尔特社代表团的国际定期船,不管怎么想都不会是偶然,倘若要是对方的目标是代表团的话,那搞不好的话就会成为重大外交丑闻,尽管帝国并没有表露出公国的兴趣,但现在大陆动荡不安,若是被他们抓到了武力干涉公国的口实的话……

  露西的脑海中浮现亚丽莎满脸希冀等待与男朋友再会的可爱神情。

  而她一贯最讨厌的就是只能袖手旁观、坐以待毙。

  她弯下腰,动作利索地钻过警戒线,然后飞快地向着候机口的方向跑去。

  到达候机口时,露西隔着宽大的落地玻璃看到了停机坪上的一片混乱:两名正在往定期船上装最后的货物的工人,看到警卫的到来,扔下还在传送带上的货物拔腿就跑,一边跑还一边向驾驶室挥手。而定期船几乎是一看到招手就毫无预兆地强行起飞,由于定期船是采用浮力上下升降,在场的警卫被巨大的风压吹得东倒西歪,躺在地上站不起来。

  眼看着那两名冒牌的运货工人打开侧门跑进候机口,露西大喊了一声“站住”就冲了上去,对方见到有人在追他们,更是使出吃奶的劲儿逃跑。

  露西掏出战术导力器,把ENIGMAⅡ贴在耳边,不顾脚下纤细的鞋跟,拨通了她最熟悉的号码——玛丽安的号码,一边跑一边告诉玛丽安发生了什么。 

  “最后还是没能赶上,塔台说定期船上的定位设备在起飞时就被关闭了,现在这两个人是唯一的线索,不然就得依靠目击者和军方的雷达了。”

  “可是小姐,你一个人也太危险了——”

  “我知道,警卫们很快就会追上来的,但是必须得有人跟着他们确保他们不会逃脱。”

  “那至少先把高跟鞋脱了吧……会崴脚的。”

  露西的高跟鞋在光洁的大理石上留下铿锵犹如快速鼓点的脚步声,玛丽安听着回荡在导力通讯器中的这个响声就心惊肉跳。

  “我心里有数,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现在没法查通讯簿,玛丽安你帮我打给大公或者艾美,让他们直接打回到这个ENIGMAⅡ上来,必须立刻通知他们这个事情才行!”

  露西对导力通讯器那端吩咐着,心中暴躁的情绪不断水涨船高,奔跑的速度不但没有减慢,反而加快了,她用身体侧面撞开一扇扇安全门,一点点缩短与逃亡者之间的距离。

  慌不择路的对方跑进了一个没有出口的房间,眼看着露西追了上来,一个人掏出了匕首,一个人掏出了手枪,她见状叹了口气,对玛丽安说:“你稍微等一下。”

  “等等,小姐——”

  玛丽安只听见对面传来了连续几声枪响,一声猛烈的撞击,还有一个男人发出凄厉的惨叫,这全都吓得她头皮发麻,然后ENIGMAⅡ又被重新接了起来:“呼,好了,现在没事了。”

  “真的不要紧吗……”

  “你要相信我,玛丽安,我是个医生,我知道怎么无力化一个人,也知道怎么给我的同事减轻工作负担。”露西停顿了一下,“当然现在可能还是增加了一点工作,就一点点而已。”

  ENIGMAⅡ那头传来了男人们痛苦的呻吟声,玛丽安忍不住扶住了自己的额头:“小姐你这个人啊……”

  “喂,赛兰德小姐,你怎么没有去避难?”听到枪声后,找到了方向的警卫们迅速赶到,“这到底是——”

  露西刚想解释,可一看到在地上躺着那两人的脸色,便心中大叫不妙。两个人都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面部浮现出粉红色,嘴唇发紫,一看就是典型的氰化物中毒症状。她和警卫见状都马上采取了非口对口的人工呼吸[6],进行心脏按压,但奈何现场没有解毒用的亚硝酸钠或亚甲基蓝[7],两分钟后两人就全都停止了挣扎,瞳孔扩散开来,露西他们又坚持了几分钟,急救人员也在五分钟后带着解毒药赶到了,然而还是为时晚矣。

  露西疲惫地双手叉腰,看着警卫们对现场拍照,并将尸体抬走,想起刚才的通讯还没有中断,从地上捡起ENIGMAⅡ:“玛丽安你还在吗?”

  “小姐,我还在,我已经通报了大公阁下,要接通吗?还有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们都死了……”露西轻声说,“莱恩福尔特社的定期船也失踪了,要出大事了,玛丽安。”

5.4 露西•赛兰德诱拐案

  露西走出定期船空港时,机场外已经被警车、救护车围了个水泄不通,红色的警灯四处闪耀,晃得人心里发慌。

  从刚才开始起,她已经联系了一个人又一个人,ENIGMAⅡ的通讯就没有中断过。

  “对的,大公阁下已经下令封锁边境,并且要求军用雷达找出定期船的去向了,绝对不会让他们逃掉的。”

  ENIGMAⅡ对面的人是露西的散打师父、公国前海军陆战队的副队长威尔金•弗利奥尔,他听说了情况,也在开车赶回公都的路上:“那你打算怎么办?”

  “身为东道主,邀请来的客人在我国境内出事了,我无论如何也不能置身事外,这事关我国与赛兰德家的声誉问题。”她叹息着,“我已经向大公阁下表明了意向,我会代表赛兰德家参与搜索与救援工作。”

  “我知道了,那你待会儿要去公宫?”

  “嗯,他们会派警车送——”话刚说到一半,露西突然听到了某种交通工具飞速驶近的巨大噪音,那个东西在她面前一个漂亮的侧摆,将整个身子从冲向她扭成了侧面朝她停下,上面骑着的人单脚支地,笑嘻嘻地用她再熟悉不过的浮夸语气对她说:

  “呦~!估计你现在有数不清的问题想问,不过首先还是坐上来吧!”

  雷克特•亚兰德尔如是说。

  她完全怔在那里,保持着将ENIGMAⅡ举在耳边的姿势一动不动,耳边传来威尔金着急的喊声:“喂,露西!到底怎么了?!”

  “……有点情况,我待会儿再联系你。”“等——”她没等威尔金说完就直接按下了结束键,将师父未说完的话语截断在中间,然后一阶一阶步下楼梯向猩红发色的青年走去。

  到两人距离不足三十里距时,露西停了下来,稍仰头凝视住雷克特的眼睛,他笑着一歪头,用下巴示意让她坐后座。

  “赛兰德小姐,这个人是——”本来要送她去公宫的警察困惑地看着他们两个,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她紧盯着雷克特的眼睛紧盯不放,不回头就对警察说:“没事的,我认识这个人。”随后抬腿直接跨上了后座。

  雷克特吹了声口哨,重新坐好准备发动那奇特的交通工具,背对着她说:“你可要抓好我的腰哦?这玩意速度很快的。”

  露西面无表情地回答道:“不会放手的。”环抱住他腰部的双臂没有丝毫松手的迹象。

  对于这个回答,雷克特苦笑了一声,嘀咕了一句“自作自受啊”就发动了车子,向右拐了半圈,然后顺着大路向前直奔而去。

  暴雷一般的巨响笼罩着整个交通工具,狂风更是把她盘好的头发吹得一团乱,考虑到安全露西不得不采取半靠在雷克特后背上的姿势。于是她尽管知道此时根本不适宜谈话还是扯着嗓子问了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怎么会在这儿?这东西到底是什么?”

  雷克特也拼命喊着以盖过机械的声响:“这个玩意叫导力摩托车,也是莱恩福尔特社设计制造的!你看代表团被恐怖分子绑架了,我不是急需一个可以直接跟大公交涉的中间人吗!?想来想去,果然还是小露西你最合适,所以我当时急急忙忙地跑来把你拐走,好方便跟大公对话啊!”

  露西发誓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况下,她铁定已经一拳揍过去了。

  “那现在你要带我去哪儿?”

  “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风驰电掣的导力摩托车载着他们两人横穿了整个公都,在一处有卫兵站岗放哨、标明着军事禁区的门前停下了,露西下了后座,皱着眉头认出了这个地点:“这不是公室专用的军用空港吗……?”

  “赛兰德小姐?”“雷克特大尉!”站在门口的卫兵们和一个黑发、大概十七八岁上下的年轻人看到雷克特带着她出现,都即刻跑来过来,卫兵们看到她出现在这里,都是一脸不明所以。

  “呦,我把要找的人带来啦!”雷克特举手跟黑发年轻人打了个招呼,但对方似乎对于露西的出现一点也不关心,他用一种急不可耐的焦急语气追问道:“代表团呢?亚丽莎,亚丽莎她怎么样了?”

  “太晚啦!我们到时他们早就跑得没影了,只是当时信息还没传递到这里罢了。”雷克特用在露西听来非常欠揍的口气“安慰”着年轻人,“看来这下子要变成长期奋战了,哎呀呀。”

  黑发年轻人听到这个消息似乎深受打击,身体晃了一晃才站稳了脚跟,露西端详着他的容貌,总觉得好像在那里见过这张面孔,她仔细思索了一下,突然回想起来第一次见面时亚丽莎曾经向她袒露过:

  “其实那是……我男朋友的名字。他是个非常非常温柔的好人……但是他现在过得并不是非常好。因为内战的缘故,他最好的朋友死在了他的面前。而且,现在他又不得不背负上自己不喜欢的责任,去伤害别人……他其实非常痛恨伤害别人,甚至害怕自己所拥有的伤害别人的力量,但是却没有办法不去做……”

  她猛地意识到了眼前的这个黑发青年是谁了,难怪好像在哪里听到过“REAN”这个名字,她不自觉地以惊愕的目光向雷克特发问,雷克特耸了耸肩,肯定了她的判断。

  “我认识你,你是被称为帝国内战的英雄、灰之骑士的黎恩•舒华泽。”她对黑发青年说,“亚丽莎小姐跟我说起过你,你就是她的男朋友。”

  “呃?”黎恩像是才发觉到她的存在,“是的,我是黎恩•舒华泽。您……”他看看雷克特又看看露西,露西主动伸出手来:“露西•赛兰德,这次莱恩福尔特社得合作方就是我们赛兰德社,负责接待亚丽莎小姐的也是我,请多指教。”

  黎恩和她匆匆握了握手,显然心思全然都放在被劫持的定期船上,他向雷克特问道:“那么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要怎么样才能找到他们?”

  她已经知道雷克特要说什么,于是替他回答道:“总之,我先带你们去见大公吧。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救回亚丽莎小姐他们,并不是由我们就可以决定的了。”

------------------------

[6]非口对口的人工呼吸:因为恐怖分子采用了口服氰化物胶囊的方式自杀,如果口对口的话可能会造成二次中毒,所以在进行人工呼吸时是非口对口的。

[7]解毒用的亚硝酸钠或亚甲基蓝:氰化物虽然是剧毒,但并不是不能治疗的,现代医学已经针对氰化物中毒建立起了一套完善的抢救机制,其中静脉注射亚硝酸钠或亚甲基蓝就是手段之一。国内外都有多起抢救成功的案例。

-TBC-

评论(5)
热度(10)
 

© 冰雪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