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集·尤西斯×米莉亚姆

借隔壁蜡烛的尤西劳拉抢婚(https://prayer-arios.lofter.com/post/2da6fd_5e4ec7b),应个景,在lft发一下我之前写过的小米抢婚。

把这俩人当做CP而不是父女来写的是不是只有我和炎浅浅……

各段之间无关联。


1

“尤西斯!”

这回又是什么?他皱起眉头,勉强从书上抬起头来,就看到了令人避之不及的一幕:像是刚洗完澡出来的米莉安兴致冲冲地向他所在的方向奔来,如果仅仅是这样的或许还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毛茸茸的浴袍松松垮垮地包裹着娇小的身体,带子系得太松,跑步的动作太大,少女雪白的胸口和大腿时不时地就暴露在了尤西斯的视野之内,而他还来不及喝止米莉安,她已经一个箭步跳上了他的膝盖。

“尤西斯、尤西斯!”米莉安使劲晃着眉头快要拧成玫瑰花的贵族少年,兴高采烈地叫到,“你家的浴室好棒!那么大的浴池我见都没有见过!还能变成好多又香又好玩的泡泡!简直太适合打水仗了!我和小加玩得好开心哦>_<!你要不要一起来?”

头被晃得晕晕乎乎的尤西斯在米莉安停下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试图掰开牢牢抓住自己肩膀的那双手,而这一行动不出所料地遭到了米莉安的强烈反抗:

“——放开我!快点从我身上下去——!喂——!”

“来玩嘛!尤西斯也一起来玩嘛!超有趣的哦0v0!”

“你够了没有!”

失去耐心的尤西斯索性从沙发上站起身来,无处可坐的米莉安一下子滑到了地板上。她不高兴地一撅嘴,随即嘿嘿坏笑了起来:“嘿~莫非尤西斯害羞了?”说着她还故意扯了扯浴袍的边缘,好让领口敞开得更大一些。

“别说蠢话。”以前他们到底都是教了她些什么啊,尤西斯心里暗自谴责着某个不负责任的监护人,“身为女孩子就不知道要自爱吗?不要老做这种会让人贬低你的事情。”

“啊、”还想说什么的米莉安被落到头上的外衣一下子盖住了头,费了半天劲才从衣服中钻出来,她抬起头惊讶地看着脱去外衣的尤西斯。

“小孩子洗完澡就赶快去上床睡觉,已经很晚了。晚安。” 他冷淡地说,顺手关上了屋里的导力灯,仅留下走廊里的灯光。

“啊,还以为你是被我的魅力迷住了呢……”米莉安小小地叹了口气,双手抱在头后,披着他的外衣,快步追上他一起走出了书房。

“哼,就说笑吧。”

那怎么可能呢,身为贵族就算面对异性的勾引也应当坐怀不乱,更何况——她离女人还差得远呢。

 

2 假如尤西斯被迫接受政治婚姻……

 

“嗯,赶上了。”银色短发的少女穿着黑色的礼服,用着熟悉的平淡口气说道。

“菲?你在这里做什么?”

“是那个人拜托我的。”菲说,“——‘尤西斯救出作战’,大家也都会来的。”

“‘那个人’该不会是……等等,你说‘大家’难道——”

“接下来,”菲并没有理会尤西斯,微微扯起裙角,变魔术似的掏出了两颗烟雾弹,“嘿。”

化妆室顿时成了一片烟雾的海洋,尤西斯迅速抓住家具的边缘才保证了不致迷失方向,他摸索着找到了出口的门,冲进了满是人的礼堂里。

“烟雾?!”“发生了什么?”“有袭击吗?”

教堂女神像后的马赛克玻璃突然整块碎裂开来,尤西斯犹如沐浴在晶莹剔透的彩色雨点之中,强烈耀眼的光芒倾泻入教堂内,在地上投下一个不可思议、漂浮在空中的影子。

长发的少女,对,她现在是长头发了,坐在银色的傀儡手臂中,身影被阳光包融着,仿佛整个人都在放射着夺目的光辉。

她说:

“嘿嘿,尤西斯,我来救你了哦!你还在愣着什么啊?”

 

 

……抢新郎的米莉亚姆酱好帅…………

 

等他回过神来,盖乌斯已骑着马悠然跑过教堂漫长的红毯,停在他身边,说没办法把尤西斯自己的马从家里带来,这几匹是他们从托尔兹马术部跟后辈们借来的,说话间几匹马已伸长脖子咀嚼起装饰在墙壁上的鲜花花篮,尤西斯觉得自己实在无力吐槽了。

一个人挡在在教堂门口的黎恩简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面对八叶一刀流剑术已成的黑发青年,没有任何一个猎兵可以从他太刀的剑风下穿越大门,菲和劳拉解决了大部分留在教堂内的残兵游勇,在艾玛和艾利欧特的双重咏唱下,其余也陷入到昏昏欲睡之中,而马奇亚斯和亚丽莎则稳定地辅助大家。

于是他转过头去,想要找到那个带领七组毁了他婚礼的罪魁祸首,而就像是在回应他一样——

“小银,Barrier!”

从新娘手里抢过花束的米莉亚姆蹿上了长椅椅背,向着他飞奔而来。

“喂,不要胡闹——!”

这突发的醒目举动立刻引来了残余猎兵的集火,机关枪子弹乒乒乓乓地打在银臂使展开的护壁上,仿佛与少女奔跑节奏相应和的欢快鼓点,米莉亚姆在枪林弹雨中也毫无惧色,笑容灿烂还带酒窝,但尤西斯心中一紧,银臂使的物理护壁有极限距离,这样下去——

“——尤西斯,接着这个!”

他在惊怒交加中一把接住盖乌斯抛过来的佩剑,一个白金之盾下去总算及时补上了银臂使护壁的空缺,下一秒米莉亚姆便从长椅的尽头扑进了他的怀里。

少女从他胸口抬起头,那对黄金的大眼睛亮晶晶的,倒映出他自己的面容:“——尤西斯、尤西斯!终于又见到你啦!”

“胡闹!万一我要是没赶上,你这会儿就被打成筛子了!”

“不要纠结那些小事嘛!结果不是一切OK吗?老生气的话,可要小心长皱纹哦?”

紧紧搂着他的米莉亚姆嬉笑着伸出食指按在了他紧锁的眉头上。

爱德丝在上,到底是谁害得他天天生气的?


4

“买嘛买嘛!”18岁的蓝发少女完全不顾自己形象的拍着桌子,大声向他央求道,“回头会把钱还给你的。”

“不行。”尤西斯想也没想就否决了,继续低头看自己的公文,“你这个月欠我的钱已经太多了,在把那些还上之前,我不会替你付任何账单的。”

“尤西斯小气鬼> <!”米莉亚姆不满地鼓着两个腮帮子,“要是雷克特的话就会替我买!”

“那你找他去不就好了。”他不耐烦地说。

话一出口,尤西斯就知道自己说错了,刚才还吵吵闹闹的少女一下子安静了,眼睛中倒映出无言的失落。

——雷克特·亚兰德尔自奥斯本宰相倒台后就下落不明,三年以来音信全无。

那个人已经死了,对此大家心照不宣,唯有米莉亚姆坚信他一定还活着,为此大家都尽可能地不在她面前提到雷克特的事情,却没想到被他无心之言触及到了。

尤西斯摘下眼镜,郑重地说:“抱歉,是我失言了。”

“不不,”米莉亚姆很快又恢复了灿烂的笑容,双手叉腰挺胸抬头说道,“不要紧啦!不用担心他啦,雷克特最擅长捉迷藏了,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说不定现在那个家伙靠着从各国赌场里赢来的钱过着逍遥自在的日子呢!等到合适的时机,那个家伙绝对会自己按捺不住跳出来的,嘿嘿,不知道是在什么样的情况呢~说不定是在我的婚礼上呢!”

确实会像是那个人会做的事情。尤西斯不知道为何觉得自己又开始头疼了。

“呐,那个不买了的话,那今天晚饭可以吃羊排吗?”米莉亚姆可怜兮兮地望着他。

尤西斯无奈地叹了口气,“随你喜欢,但是,要吃的话就现在去通知厨房。”

“太好了> <!”得到他许可的少女立时欢天喜地的样子,一溜烟地冲出书房的大门不见了。

 

 

5 最萌的一段

“真是不像话的睡相。”

尤西斯皱着眉头看着呈一个大字平躺在双人床上的蓝发少女,纤细雪白的四肢几乎全部裸露在被子之外,原本就四处乱翘的浅蓝长发更是乱糟糟地压在身下,只怕睡醒了又会是纠缠成一团吧。

他走近床边,轻手轻脚地抓起米莉亚姆的手脚塞回被子里,少女立即醒转:“谁……”

“是我,你接着睡。”

“是尤西斯啊……是来夜袭我的吗?”

“笨蛋(aho),怎么可能。”

“什么啊,真遗憾……”

说完,米莉亚姆就打了个哈欠,转个身又回到梦乡之中,尤西斯拉起被子帮她盖到肩上。

做完这一切,他在床边坐下,用手指轻轻拂过米莉亚姆纠结的鬓发,帮她把它们理到耳后。

不知不觉四年过去,当年那个人小鬼大的小丫头竟然也有几分女人的样子了。

 什么时候,他开始注意到这些的呢?

并不想承认,但不得不承认,尤西斯自嘲地想,他,阿尔巴雷亚家的现任当主,尤西斯·阿尔巴雷亚居然爱上了一个小他四岁、既没教养又没常识、还是原奥斯本部下、行动力惊人、精力旺盛、整天吵得他头疼的家伙。连他自己都觉得这实在是荒唐得可笑。

 

6

“然后,黎恩和马奇亚斯就请我吃了超豪华的帕妃哦!三层口味都不一样,超美味的0v0!那家店的点心师听说是从雷米菲利亚来的,好——厉害的!”

——黎恩3次,雷格尼茨5次。

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尤西斯不做声地挑高了眉毛,上周他事务繁忙顾不上理米莉亚姆,少女也很知趣地没去烦他,自己一个人跑到帝都找七班的其它人玩,强拉着正好刚从国外出差回来的黎恩和工作暂告一段落的马奇亚斯四处寻找什么隐藏在帝都角落里的美食。这周回来之后她就一直叽叽喳喳地不停说着上周的经历。

“马奇亚斯他还不小心绊倒,结果冰激凌弄了一身,呢嘻嘻~”

雷格尼茨6次。

尤西斯感到胸口怒火中烧,黎恩已经结婚好几年了没有关系,雷格尼茨嘛,他冷笑了一声,看来下次去帝都出差又有的可吵了。

阿尔巴雷亚家的现任当家就这样“合情合理”地决定了迁怒他人。

至于那个罪魁祸首本人——

“你,要不要玩国际象棋?”尤西斯忽然提议道。

“?”米莉亚姆疑惑地歪着头,“为什么突然提这个?”

他从柜子里取出上好木材精制成的棋盘和棋子:“没什么,只是突然想玩了而已。”

“好~可~疑~绝对有什么阴谋吧?”前情报员小姐眼睛滴溜溜地转着,不过还是兴致勃勃地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

尤西斯耸耸肩,指示道:“闭上眼睛,随便抓一个棋子,是哪个颜色就用哪个。”

“好——!”

米莉亚姆大声回应道,随后紧紧闭上眼睛,长长的睫毛俏皮地随着呼吸微微抖动着,她刚伸出手,尤西斯冷不防地弯下腰,在她嘴唇上落下一个干脆利索的吻。

被偷袭了的少女眼睛瞪成了铜铃,头顶的呆毛仿佛有生命一般“蹭”地翘了起来,当他直起上身时,米莉亚姆脸上红彤彤、一副当机了的呆愣模样,见到她的样子,尤西斯双手抱在胸前,很是愉快地笑了。

他居高临下地说:“——米莉亚姆·奥莱恩,作为我看上的女人,我没指望你能像贵族大小姐一样知书达理之类的,不过,我要提醒你,别一天到晚老在我面前说其它男人的好话,作为男人我的忍耐也是有限的,同样的话不要让我说第二遍。”

说完,他便重新坐回原来的位置上继续看他的报纸,同时透过报纸的上沿悄悄观察着少女的反应。

处于恍惚状态的米莉亚姆迷迷糊糊地呆望了墙壁几秒,接着用力甩了甩头,嘴里“呜呜呜呜呜”地嘀咕着,下一秒她猛地跳上了尤西斯的膝盖。

之前尤西斯一直希望她能学着自重一点,不要老大不小了还动不动就做这种不雅的动作,但唯有这次他没有生气,米莉亚姆涨红了脸,揪住他的领子,格外认真地说:“再说一遍!刚才的话!”

“哼,我拒绝。”尤西斯毫不犹豫地说道,“同样的话我只会每年说一次。”

他本来想说每十年说一次,但想到少女的性格,便临时改了口。

“唔——尤西斯好狡猾!”米莉亚姆不满地说,“明明一直都不肯对我说的,居然搞突然袭击!”

“身为‘白兔’的你居然不知道防备偷袭吗?你这也算是‘铁血之子’的前成员吗?”

“呜呜呜> <……”米莉亚姆懊恼地用拳头捶着他的肩膀,“那至少再做一遍,刚才的‘那个’。”

“你以为是你晚餐的布丁吗?你想再来一个就再来一个。”尤西斯挖苦道。

“我不管!”米莉亚姆索性把脖子一伸,闭上眼睛仰起头,嘟着嘴等待着他的回应。

 

看到少女满心期许的模样,又好气又好笑的尤西斯把假装阅读的报纸扔到了一边,推开了碍事的棋盘,俯下身吻上了少女柔软、带有橙子味巧克力余香的唇瓣。

 

7

尤西斯有一样爱好,平时吃过午饭或晚饭喜欢外出散步。徜徉在翡翠公都优美古典的建筑群内,与市民们略作二三交谈,令他心中的烦躁情绪一扫而光,得以重新静下心来思考。后来,米莉亚姆也加入到散步中来,或者该叫作拽着他满城东奔西跑,比起享受巴利亚哈特宁静的氛围,她更中意哪家新开的店有什么样的美食,哪家店有什么有趣的商品,起初公都市民还对巴利亚哈特市的大法官眉头紧锁、双手抱胸端坐在女式洋装店里或者抱着一大堆纸袋就坐甜品店的露天席位惊诧不已,很快他们就习惯了,甚至对着他和米莉亚姆露出某种心领神会的欣慰笑容,这没少让尤西斯烦躁。

那天本来也只是一趟寻常的散步,与米莉亚姆约好了今天只是简单转转便回家,但不想巴利亚哈特大圣堂正在举行一场婚礼,生性爱热闹的米莉亚姆当然不愿意错过,不但强挽着尤西斯加入到欢庆的人群当中,还凭借着出色的身体能力从众多“如饥似渴”的年轻女性中成功抢得新娘的花束,看到这样的结果,一多半巴利亚哈特的市民都哄笑了起来,人们好奇的视线不由自主地转向那位备受市民敬重的年轻法官,尤西斯不得不从人群里把正在接受众人祝福的米莉亚姆拖了出来,拉起她的手尽早远离这是非之地,还得忍受着耳边她嘻嘻哈哈“你是不是脸红了”的调侃。

一路上,米莉亚姆都很开心,抱着精心搭配好的新娘花束,蹦蹦跳跳地走在尤西斯前面,嘴里哼着歌儿,旋律是七班第一年曾在学院祭演唱过的,令人胸口涌起怀念的思绪。

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和这个有着烂漫笑容的少女携手走过了6年的时光,回想起来,他觉得这简直是女神跟他开的一个天大玩笑。

“呐,尤西斯!”不知什么时候米莉亚姆在他面前停下了脚步,她将锦簇的花束抱在胸前,脸上则是比花朵还要绚烂纯真的笑颜,向他开口说道,令他猝不及防地被击中:

 

“我要做尤西斯的新娘!”

 

尤西斯怔在了原地,眉头习惯性地皱成了一团。一方面他为了“居然被这个小丫头抢在自己之前求婚”而生自己的气,一方面却又为搞不清楚米莉亚姆的真意而烦恼。他并非不是没有考虑过结婚,但回想起母亲独自抚养自己的艰辛,乃至最后过度劳碌而亡,尤西斯就不愿轻易地做出承诺,用一纸婚书、过于天真的誓言和阿尔巴雷亚的家名去束缚一个女性的自由——更何况那是米莉亚姆,他活泼好动、自由奔放、热情率真的小姑娘,她应该去尽情挥霍大把的青春,去冒险,去享受人生,而不是早早承担起妻子与母亲的责任。

尤西斯·阿尔巴雷亚的一生只会爱一个女人,结一次婚,从一而终,他不想轻率地做出错误的选择。

——米莉亚姆真的理解了她刚刚所说的话吗?明白这意味着她的人生可能会有怎么样的改变吗?她是否只是由于羡慕美丽的新娘,喜欢热闹如庆典的婚礼才会提出这样的请求呢?

抱着这样的疑问,他严肃地问道:“你是认真的吗?”

米莉亚姆用力点点头,“我最喜欢尤西斯了!尤西斯也最喜欢我不是吗?”

对于少女孩子气十足的回答,尤西斯在为之喜悦的同时烦恼也进一步加深了,他凝视着米莉亚姆蜂蜜色的大眼睛,最后说道:“我知道了。”

“太好了!!!”米莉亚姆新娘花束也不要了,丢在脚边一把抱住他,双眼发光连珠炮地说道,“对了对了,尤西斯,关于婚礼我们办一个超豪华超热闹的好不好!婚礼的蛋糕上一定要有‘小加’才行哦!嗯,婚纱要什么样子的呢,像班长或者亚丽莎那样白色的好像很漂亮,不过黑色好像更性感啊> <!唔,该选哪个才好呢……让人好为难啊> <!”

“喂,我还没有答应呢!”

“唉,为什么?就答应我嘛答应我嘛!”

……

为了搞清楚米莉亚姆的真实想法,尤西斯不得不麻烦以前的女性同伴帮忙,起初他只是拜托艾玛以及同样是原铁血之子成员的克蕾雅,让她们带米莉亚姆去帝都血拼购物时好好谈一谈,但不知道怎么回事风声走漏,转瞬之间不但全七班的女生都得知了米莉亚姆向他求婚的事情,兴致勃勃地从全国各地赶到帝都加入到队伍中,最后连莎拉教官、黎恩的妹妹艾丽泽还有阿尔芬皇女也都掺和进了这趟八卦的购物之旅中来。送米莉亚姆去帝都时,尤西斯光是在帝都中央车站看到前来迎接的强大女性阵容以及满脸苦笑的黎恩,就忍不住长叹了口气。

叽叽喳喳的姑娘们簇拥着话题中心人物米莉亚姆离开后,尤西斯和黎恩则去酒吧小酌了几杯,彼此交换了近况,到傍晚的时候黎恩接到协会的联络匆匆离开,剩下他一个人独自等待着事关他婚姻大事的结果。

当艾玛走进来时,他正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之中,温柔的长辫姑娘在他身旁坐下,点了一杯低度数的“帝都日出”。

“你看起来很紧张。”

他不置可否地闷哼了一声。

艾玛微微笑了。

“请放心吧,小米莉亚姆已经长大了。这件事她并不是随性地提出来的,而是经过认真思考过后做出的决定。”

“她已经完全理解了婚姻是怎样一回事,与某个人结合是怎么样的意义,成为人母又需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不如说很多地方她的理解深刻得简直令我们这些已经结婚的人赧颜,真的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呢。”

“她知道尤西斯同学你因为母亲的经历而不想轻易许下诺言,所以才决定采取主动的。”

他转过头来,正视着艾玛的眼睛。

 “是这样吗……”

“恭喜你,尤西斯同学。”

尤西斯沉默了片刻,然后郑重地向艾玛欠身,并说:“谢谢你们,请代我向大家转达我的谢意。”

“哪里,大家也好久没聚会了,能有这样的机会大家也都玩得很开心呢。”艾玛推了推眼镜,脸上忽然浮现出一丝可疑的红晕,变得支支吾吾起来,“那个……实际上还有一件跟小米莉亚姆有关的事,克蕾雅小姐说可能还是提前告诉你比较好……但是这该怎么说……”

以前只有在艾玛说起前文学部长那些愚蠢到极点的小说时,才会出现这样的神情,尤西斯警觉地盯着她。

“有话请直说。”

“……”满脸通红的艾玛凑近了尤西斯的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而这几句话则毫无疑问地点燃了尤西斯心中的怒火。

“那个,小米莉亚姆毕竟以前是情报局的特工,虽然当时年龄还很小,但据克蕾雅小姐说,为了应对不同的局面,她应该还是受过关于‘某个方面’的特殊训练,不、不过!克蕾雅小姐不认为她真的实践过那些‘特殊知识和技巧’,可能只是拥有不少奇怪的知识而已……”

 

不知为何,尤西斯觉得自己已经可以预想到新婚之夜的混乱场面了。

 

----------------

P.S. 劳拉可以和米莉亚姆比赛扔直球,砸倒尤西斯最多的人可以把他带回家,耶!

尤西斯:我身为男人的选择权呢!

米莉亚姆:尤西斯不要害羞不要害羞,我和小加是绝对不会输的!

劳拉:放心吧,尤西斯,这场比试我会尽全力!你只要在我的身旁见证胜利即可。

尤西斯:……

(二少表示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评论(7)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雪盐 | Powered by LOFTER